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高校被学生投诉:无驾照就拿不到毕业证

发稿时间:2017-04-14 08:47:00 来源: 楚天快报 中国青年网

   “老师通知我们,拿不到驾照就拿不到毕业证。”近日,襄阳汽车职业技术学院部分学生及家长向楚天快报投诉。

   为何拿不到驾照就无法取得毕业证?投诉家长称,该校内部有一家驾校,学校出台此项规定有猫腻。

  反映:学生不拿驾照 竟拿不到毕业证

   小刘(化名)就读于襄阳汽车职业技术学院,是该院汽车应用专业大二的学生。

   清明节前几天,小刘所在班级接到了通知:要拿毕业证,必须拿到驾驶证,建议大家尽早报名学车。

   对此,老师的解释说:学校规定“三证”毕业,即拿到毕业证、技能等级证、驾驶证,才能结业。

   “我感觉这个规定很奇葩。”小刘说,从没听说哪个学校将驾驶证与毕业证进行捆绑。

   同为汽车应用专业的小吴也苦恼不已。他说,老师虽未强制要求大家在校内驾校报名,但提及了在校内报名的好处,驾校就在校内,方便且费用不高。

   采访中,部分家长和学生告诉记者,学校内部有一家驾校,此举是在为驾校揽生意。家长陈先生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学校网站显示该校全日制高职在校生4500人,若500人学车,每个学生收取报名费用2000元,那么学校仅学车费一项就能收取100万元。

   记者在该校官网上看到,驾校属于学校的附属机构,其全称为襄阳汽车职业技术学院驾驶培训中心,是经襄阳市运管处批准的公办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

   对于家长的质疑,驾校报名处的工作人员表示,学校和驾校均未强制要求学生在校内报名,“学生有自由选择的权利,可在校内、校外任何驾校报名学车”。

  回应:倡导“三证”毕业 驾照非毕业强制条件

   10日,记者前往该校求证。该校汽车应用系院系书记却表示并不清楚此事,建议记者去教务处核实情况。

   然而,教务处的工作人员称,“三证”毕业是招生办对外宣传的政策,建议前往招生办了解情况,“招生信息、对外宣传都是招生办管。”

   随后,记者来到该校招生办。傅姓负责人称,学校并非规定“三证”毕业,而是倡导“三证”毕业,“不拿驾驶证就拿不到毕业证”的说法不实。其中,驾驶证可以替换学分。

   那么,驾驶证如何替换学分?对学生毕业有无直接影响?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