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公考培训班“降虚火” 考生报班趋向理智

发稿时间:2017-04-11 09:03:00 来源: 新晚报 中国青年网

  随着2017年黑龙江省公务员考试笔试到来,哈市各类公考培训班也进入忙碌期。21天包住宿集训营、11天走读决战题海班、高端定制1对1网课……各辅导机构为吸引考生,纷纷列出详细课程表。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今年培训班价格下降,一些已经开课的班仍有余位。考生报班时更加理智,不再相信“学费越贵越靠谱”。相比之下,三四千元的网课因价格适中、上课时间随意,更受考生青睐。

  7天笔试封闭训练模拟考就占了3天 

  日前,记者在南岗区一所公务员培训学校,遇到今年第二次参加公考的小刘,她向记者讲述了去年的报班经历。

  “我去年报的笔试面试半封闭班,26800元,半包食宿。这算便宜的。笔试60人上课,面试22人上课。”小刘告诉记者,报班最大的好处是有氛围,但是对实质性学习“没啥大用”。“老师讲的知识点全是书上的,完全可以自己看。7天的笔试课封闭,光模拟考试就占用3天。后面还有8天的面试课,但是因为人太多,每两天才能轮到自己和老师交流一次,其余时间就跟班里的同学对着练习。”

  小刘说,面试班都是全天的,白天由主讲老师讲课,晚上由带队老师带着练习、点评大家的面试情况。她通过带队老师的微信朋友圈了解到,带队老师不过是一个大四的学生,根本不是报名时对方声称的“资深教师”。

  去年学费高达10万元今年费用下降种类还多 

  记者了解到,前年不含笔试课程的面试班,学费均价在4万元以上。去年,还有公务员培训学校推出“校长面授班”、“一对一精讲班”,学费高达10万元。今年,不但培训班的学费下降了,而且可供考生选择的种类更多了。

  “如果是应届生,可以报封闭班,包住宿。如果是在职的考生可以报走读班。”培训班的工作人员大多向记者这样介绍。

  “包住宿的封闭班,20天左右,限额三四十人,晚上住在快捷宾馆,笔试面试都讲。签协议,学费28000元,笔试不过退16000元,面试不过退10000元;若是不签协议,不管考没考过,学费都是18000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感觉今年时间紧、考不上,还可以报“终身班”,一直学到考上为止,学费为36000元。

  学费三四千元走读班和网课更受青睐 

  “走读班有的讲知识点,有的带你做题,白天上课,晚上回家。有7天的、10天的、15天的,学费4000元到8000元不等。”培训学校的工作人员表示,如果考生实在没时间上课,还可以在家上网课,学费三四千元,有直播也有录播。

  记者了解到,今年考生在选择培训班时更加理性、谨慎。几千元的网课、走读班,由于价格适中、上课时间随意,所以更受考生青睐。“网课不仅价格便宜、上课时间随意,更重要的是,讲课的老师基本都是网评口碑特别好、有经验的。”考生小刘表示。

责任编辑:李华锡(实习)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