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18岁男生患白血病 学弟学妹义卖手绘T恤筹善款

发稿时间:2017-04-05 09:10:00 来源: 齐鲁壹点 中国青年网

  (原标题:省实验18岁男生患白血病,学弟学妹义卖手绘T恤筹善款)

  4月3日,清明小长假的第二天,济南泉城广场人流如织。下午两点,一场由高中生自发组织起来的爱心义卖活动,成为广场上众多市民和游客关注的焦点。山东省实验中学一名18岁的高三男生身患白血病,他的学弟学妹们在假期里伸出援手,短短两个小时筹得两万余元爱心款。

省实验18岁男生患白血病,学弟学妹义卖手绘T恤筹善款

  两小时筹得两万善款

  有市民一次捐千元

  3日下午两点半,记者在泉城广场荷花音乐喷泉西北侧看到,一个大大的宣传板竖立着,上面写着:“爱心义捐——与血癌抢夺生命,用温情照亮前程。”宣传板下面,近二十名山东省实验中学东校区的学生正在进行爱心义卖,有多肉植物、学校杂志、鲜花等,还有不少女同学正在现场手绘T恤,准备对外出售。

  原来他们是省实验中学东校区学生会的成员,都是高一和高二的学生,特意利用假期为一名患白血病的高三学长进行爱心义卖。活动的组织者、省实验中学东校区学生会主席徐若飞告诉记者,患白血病的学长叫金春浩,是高三27班的一名男生,2016年12月突发急性淋巴白血病。但是他的家庭贫困,无法承担巨额的治疗费用,现在为了治病已经负债累累。“我们自发组织这次义卖活动,就是想帮帮学长,本次义卖所得将全部用于他的治疗费用。”

  记者从现场看到,爱心义卖活动吸引了众多的游客和市民,不少人纷纷慷慨解囊,最多的一位市民一下子捐了1000元。“我特意赶过来,买了两盆多肉植物。”司淑婕是山东财经大学一名大一学生,2016年刚从省实验中学毕业,她说从网上得知此事后,决定尽自己的一分力来帮助一下学弟,希望他尽快好起来,重返课堂。

  爱心义卖活动一直持续到下午4点半,两个多小时共筹得善款两万多元。“等假期结束回到学校后,我们还会在校内组织爱心义卖。”徐若飞同学说。

  公益平台筹款32万元

  审核通过就能拿到钱

  据了解,今年18岁的金春浩家住济南市槐荫区,户口在吉林省,是朝鲜族人,从小在济南长大,和母亲相依为命。母亲侯培珍是一位退休工人,今年55岁,一个月退休金不足1800元。而金春浩进一步治疗所需的费用至少要数十万元。

  “爱心的力量是巨大的,我们都在尽自己所能帮助这个学生。”省实验中学东校区高三27班班主任卢彦告诉记者,金春浩是一个热情阳光的男孩,乐于助人,在班里人缘非常好。当他患病的消息传开后,很多人都伸出了援助之手。

  4月1日,卢彦老师帮着把孩子的情况发到了公益平台“轻松筹”上,不到一天时间就筹到了32万元的爱心款。“目前平台审核还没有通过,还没拿到钱。一旦拿到钱,会第一时间交到金春浩妈妈的手中。”卢彦说。

  “他是一个善良的人,愿意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陪伴发烧打吊瓶的同学直至深夜;他是一个勇敢的人,面对公交车上的扒手没有选择视而不见,大胆地站了出来;他是一个有担当的人,积极主动参加800米比赛,在运动会上洒下了拼搏的汗水。”这是金春浩的同学们对他的评价,在爱心义卖现场,这段话写在了宣传板上。

  为给儿子治病

  母亲准备变卖平房

  “孩子非常懂事,他说妈妈没有钱,我不住院了。”侯培珍告诉记者,孩子被诊断为急性白血病后转入天津市治疗,每天需支付治疗费用上万元,只住院三天就把带去的三万元花完,只好返回济南家中。

  “现在只靠每月两次去医院输血,在家吃中药维持生命。”侯培珍说,从天津回到济南后,又去省立医院住了一段时间,但每天2000元左右的医药费他们已经无力承担。3月28日从省立医院出院后金春浩一直躺在家里,浑身没劲,走不动路。“由于淋巴发炎,口腔溃疡,孩子已经好几天吃不下饭了,只能进水。”

  为了给儿子治病,侯培珍已经变卖了家里值钱的东西,唯一的一处平房也正在对外出售。现在母子俩暂时借住在朋友家。

  “目前孩子已经办理了休学,今年高考参加不了了。”4日,侯培珍告诉记者,过两天准备再去齐鲁医院住院,等待脐血配型,她感谢大家对孩子的无私帮助,她说希望儿子早点好起来,明年再重返校园,参加高考。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