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17岁高三女孩突患白血病 家境贫寒为读书曾8次搬家

发稿时间:2017-03-27 08:28:00 来源: 四川在线 中国青年网

17岁高三女孩突患白血病 家境贫寒为读书曾8次搬家

  因家境贫寒,遂宁二中17岁高三女孩许佳玲最大的梦想是能通过高考改变命运,如今,命运仿佛与她开了个玩笑,在距离高考仅剩70多天的时候,许佳玲却因为一场白血病,不得不短暂告别圆梦的舞台。

  在亲人眼中,许佳玲懂事善良,在老师眼中,她不仅是学霸,更是贴心“小棉袄”。病魔无情,3月15日,学校发起爱心倡议书,想法帮助这个上进努力的女孩子,但目前所得善款离治疗费用还差很多。

  晴天霹雳 17岁少女突患白血病

  2017年春节期间,许佳玲发现自己的肚子大了一圈,以为是吃胖了,便也没在意。直到开学后,同学的一句话引起她的注意:“佳玲,你的肚子怎么这么大,摸起来还很硬,是不是生病了?”

  同学的话让许佳玲担心起来,她把这个事情告诉了姐姐许美玲,于是姐姐带着她到遂宁市中心医院挂诊检查,根据血液检查结果,发现许佳玲白细胞指数过高,怀疑是白血病。后通过成都华西医院进一步化验证实,确诊为慢性粒细胞白血病。

  听到医生说自己得了白血病,许佳玲第一感觉是不相信,自己怎么会患上这种病?除了不愿意接受这个事情,这个只有17岁的小女孩只能每天不断地啜泣,她说,想到自己贫寒的家庭和目前的学习情况,就感觉整个天都塌了。

  许佳玲告诉记者,她出生在遂宁安居区会龙镇农村家庭,从小家境贫寒。为了改变贫穷的命运,她从小读书就格外努力,成绩一直以来名列前茅。上高中以后,她把目标定在西南财经大学的金融专业,希望学成后能努力赚钱让家人过上好日子。

  家境贫寒 为读书曾8次搬家

  许佳玲的老家在安居区会龙镇铁路村。小学5年级时,父亲许明忠为了孩子们有更好的学习环境,一家人搬到了遂宁城区。

  许明忠今年54岁,目前在遂宁城区收废品,母亲则在一家火锅店做勤杂工作。许佳玲在家中排行老二,家中还有一个姐姐和一个弟弟,84岁的婆婆也跟着一起生活。姐姐尚未出嫁前,一家六口人全靠父母打零工生活。

  几年前,许明忠患上高血压,重活干不了,只能找了收废品的工作,维持家中温饱。令许明忠欣慰的是,许佳玲和弟弟许国辉都在遂宁二中读书,姐弟俩的成绩都在年级前列。

  然而城里的日子并不如想象中好,微薄的收入不足以支撑租住好一些的房子,全家不得不频繁搬家。许佳玲数着指头告诉记者,从小学5年级到高三,他们一共搬了8次家。当一家人都在为生活积极努力的时候,却突然传来一个噩耗:许佳玲突患白血病。

  对于这个消息,全家人无疑遭受了晴天霹雳。许明忠说,那天他正在外收废品,当大女儿打来电话告诉他这个消息,他感觉就像要晕厥了。面对诊断报告,许明忠说,他没有别的办法,只能砸锅卖铁地为女儿筹钱治病。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