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沈阳一58岁老师涉嫌猥琐女学生被记过 调离所在学校

发稿时间:2017-04-01 11:3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沈阳一58岁老师涉嫌猥琐女学生被记过 调离所在学校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日电 (实习记者 崔楠 记者 吴章勇)3月28日,沈阳矿务局中学教师李仁杰涉嫌猥亵女学生被停职,接受警方调查。3月30日,沈阳矿务局中学发布关于李仁杰初步处理意见:对李仁杰给予记过处分,调离所在学校。

  3月27日,沈阳矿务局中学学生小静称被班主任拽衣服、搂腰、摸大腿。小静同学米兰也称班主任对自己做出过下流的动作。事发后,两名女生都通知了自己的家长,家长听闻后非常愤怒,在学校与校方领导及当事教师发生了冲突。随后当事教师被学校停职,警方介入调查。校方称这名老师今年58岁,执教30年,平时对学生的要求也比较严格。

沈阳一58岁老师涉嫌猥琐女学生被记过 调离所在学校

涉事中学发布的对涉事教师的初步处理意见

  3月30日,沈阳市沈北新区区委宣传部发布沈阳矿务局中学对涉事教师李仁杰的初步处理意见的通报,全文如下:

  2017年3月28日,沈阳矿务局中学发生一起因教师违反师德师风规定引发的校园冲突事件。目前,公安机关已介入调查。为及时制止违规行为,杜绝恶劣影响,维护校园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警示教育全系统,现通报如下:

  经查,2017年3月28日晚自习期间,矿务局中学高一2班班主任李某酒后返回学校,在教育该班两名女学生过程中行为失当,并与随后到校的家长发生肢体冲突。虎石台派出所接警后到校,将涉事人员带回派出所调查。目前,公安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此事件情节严重,性质恶劣,影响重大。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第三十七条之规定;2012年人社部和监察部《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第二章第五条、第六条、第七条之规定;2014年教育部《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第三条、第四条之规定,在区教育局初步事实查清的基础上,经矿中班子会议研究,报区教育局研究同意,决定对李某违反教师职业道德的行为给予记过处分,取消其三年内各类评优评先、晋职晋级资格,年度考核不得确定为合格及以上等次,处分期内扣除奖励性绩效工资。调离矿务局中学,待公安机关调查结论出来后,将依法依规进一步严肃处理。

  李某的行为严重违反了师德师风规定,对学生、学校和沈北教育形象造成恶劣影响,尤其在全区优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的背景下,罔顾规定,顶风违纪,性质严重。对于此类情况,区教育局态度坚决,绝不姑息,坚决查实一起严肃处理一起。

  矿务局中学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迅速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消除影响。同时,深刻反省,从个案中挖掘深层次原因,严肃整改,坚决杜绝违反师风师德现象发生。

  全系统各单位要以此为戒,警钟长鸣,教育好、管理好干部职工。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优化国际化影响环境的严肃性和紧迫性,层层传导压力,自查自纠,守土有责,形成“人人都有责任,人人都是环境”的工作氛围。

  4月1日上午,记者致电沈阳市沈北新区虎石台派出所询问案件进展,对方回应说此事已上报派出所领导。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