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女孩出生时遭弃13岁患肿瘤 贫穷养母不离不弃救她

发稿时间:2017-03-17 09:17:00 来源: 华龙网 中国青年网

女孩出生时遭弃13岁患肿瘤 贫穷养母不离不弃救她

13岁王雪(化名)躺在病床上 院方供图 华龙网发

  “妈,我是不是你亲生的?”“不是。但我还是要救你。”这是进手术室前,13岁女儿王雪(化名)与60岁母亲刘新秋之间的对话。

  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妇科B区病房里,母亲刘新秋说,13年前,自已路过贵州的山路边上,听到婴儿微弱的哭声。走近一看,一个瘦小的婴儿正在啼哭,婴儿的脐带还在肚脐上。刘新秋不忍,便把孩子抱回家。

女孩出生时遭弃13岁患肿瘤 贫穷养母不离不弃救她

60岁养母刘新秋正想办法救女儿 院方供图 华龙网发

  刘新秋告诉记者,自己有两个儿子,但是99年她与丈夫离婚后,儿子由丈夫抚养。捡到王雪后,刘新秋便把王雪当作自己的亲生女儿来养。“我女儿很乖。老天对她太不公平。”刘新秋说,王雪读小学的时候,家离学校比较远,每天都会给王雪1块钱,让王雪坐车去上学。但是,为了节约钱,王雪几乎从来不坐车,自己都早早起床,走路上学。

  刘新秋称,其实母女俩没有真正的家,因为一直在外租房住。王雪上初中了,刘新秋在学校附近摆了一个小摊。为了节约费用,刘新秋只能在中学附近租了一个最便宜的单间,一年租费1300元。每天,给王雪的生活费只有5块钱,包括王雪早上和中午的饭钱。刘新秋说,但凡自己有多的钱,都会给王雪,但是按照目前的收入,每天能给女儿5块钱,真的已经是最大的能力了。

  上初中后,王雪经常叫肚子痛,下体经常流血。没有文化的刘新秋只当是王雪痛经,并没有太在意。而性格内向的王雪也没有把自已的身体状况告诉给同学和老师。然而情况越来越严重,王雪已经4个月连续不断出血。

  在这期间,刘新秋也生病了。每天放学回家,王雪还要负担家里的家务,照顾生病的母亲。看着王雪越来越苍白的脸,刘新秋病好之后第一件事就是带着王雪去看病。当地卫生院说,王雪的病十分严重,只能到大医院去。

  上周,刘新秋带着王雪来到西南医院妇科检查。副主任徐惠成教授一看检查结果,要求王雪立即住院手术。然而,刘新秋除了前夫给的2万块钱,身上没有多余的存款。

  “血色素只有6点几,只有正常人一半的标准,严重贫血。”徐惠成教授告诉记者,由于感染的原因,王雪身上已经散发出了恶臭,身体状况十分糟糕。只能立即手术。3月15日,徐惠成教授对王雪进行了急诊手术。

  手术前,王雪问刘新秋:“妈,我是不是你亲生的?”

  “不是。但我还是要救你。”

  “妈妈,我存了几十块钱,放在柜子里,你记得回去拿。”

  听闻此话,刘新秋泣不成声。虽然从小就有人告诉过王雪,她不是刘新秋亲生的,但是王雪从来没有问过刘新秋。

  “像王雪这样的小姑娘,子宫应该只有鸡蛋那么大。肿瘤已经把王雪的子宫撑变形了。整个肿瘤直经15公分。为了保住王雪的命,我们只能切掉子宫。”徐惠成教授说。

  为了救王雪,徐惠成教授发动全科捐款,支持了手术费用。但是,如果最后的检查结果发现肿瘤与卵巢有关系,王雪还将切除卵巢,今后化疗还需一大笔费用。(记者 黄宇 实习生 张蒙园)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