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只因单词没背会被批评 13岁少年离家出走

发稿时间:2017-03-08 08:33:00 来源: 山西日报 中国青年网

  6日,一条太原13岁少年离家出走的消息在朋友圈中传开,一时间,众多热心人出门寻找,提供了一条又一条线索。令人欣慰的是,少年离家12个小时后,于凌晨独自入住酒店时被热心的收银员拦住,并联系了男孩家人。

  记者在朋友圈中看到少年走失的消息是5日22时许。离家出走的男孩今年13岁,5日15时40分许,他从太原市小店区离开家。“他走的时候背了一个黑底、黄绿色条纹的双肩包,带走了他的压岁钱,还从家里带走了一些吃的和喝的。”男孩的妈妈李女士说,发现孩子离家出走后,他们调取了附近的监控,又去火车站寻找。同时,发了朋友圈,报了警,从下午到晚上,家长的电话几乎就没停过,有人询问情况,有人提供线索。

  说这些时李女士哽咽了,她说没想到会有这么多好心人帮忙,有人说在13路公交车上见过,有人说在王村南街见过,有人说孩子在平阳路的眼镜店里配了一副眼镜,还有人说在新城市花园北门东侧看到过孩子。“我们去了眼镜店,看到孩子配眼镜的收据,店主说要核实让他留个电话,他留的还是我的手机号。”李女士说,根据热心人提供的线索,他们把儿子的活动路线基本摸清了,坐上13路公交车到了市区,先在眼镜店里花200多元配了副眼镜,又去了王村南街,她曾带儿子去吃过饭的小巷子,那里的一间便利店店主认出他曾去店里买过东西,之后,孩子穿过王村南街到了长治路上的新城市花园。

  李女士说,他们就在王村南街一带儿子可能去的地方找,一直找到次日凌晨都没消息。就在他们还在四处寻找的时候,3时30分许,她接到了位于北大街的荷塘月色酒店收银员打来的电话,对方告诉她孩子在酒店大厅里。

  随后,记者联系到酒店收银员张女士,对方说,晚上她值夜班,第二天凌晨3时15分许,一名男孩进了大厅,问有房间没有。“我家老大今年13岁,看着和他差不多,加上大晚上一个人跑进酒店,觉得不对劲儿。”张女士说,她边问男孩怎么一个人出来了,大人去哪儿了,边从收银台往出走。当时,男孩扭头要走出酒店,她赶紧把男孩给拦住了。“我问了很多,问他家在哪儿,为啥要跑出来,问他家长电话,刚开始都不告我,说了十几分钟,孩子才说家是小店区的,作业写完了,英语单词没背会被家长批评,后来就跑出来了。说了一会儿,还是不告诉我家长电话,我就给他说,要么打110去派出所,要么给家长打电话,孩子这才告诉了电话。”张女士说,孩子能平安回家,她就放心了,也希望家长能和孩子多沟通,让孩子心里更舒服。

  4时30分许,记者收到李女士发来的报平安短信,“谢谢亲戚朋友及亲戚朋友的朋友,还有各位好心人,谢谢了谢谢了,请转发让大家知道好安心。”李女士说,为了让大家安心,她连夜给好心人都发了消息。即便是到了6日早上,她还接到好几个热心人打的电话,询问是否需要帮忙寻找。

  孩子找到后,大家在自己的朋友圈中发了这一好消息。太原市民梁女士在朋友圈中写下这样一段话,“孩子找到太好了,可是,导致处于青春期的孩子离家出走的原因是什么?面对如今的社会,我们应该怎么和青春期的孩子沟通?作为家长这是一生的必修课!”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