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为了儿子一句话 女子照料生病前夫20年

发稿时间:2017-03-16 09:00:00 来源: 成都商报 中国青年网

  她与丈夫吴跃帮20年前离婚,离婚5年后,吴跃帮因酒精中毒致精神障碍,她又时常回到他的身边照料。这期间,她本来有过一段短暂的婚姻,但因为在照料吴跃帮的问题上与爱人产生太大分歧,她流着泪选择了再次离婚。

  在广元市利州区嘉陵街道大华社区的一间老屋子里,卓清蒲回忆起过去20年,言语平静。她说,好多困难都经历过来了,两次离婚,儿子病故,照顾生病的吴跃帮……“现在心态早已平和了”。

  爱一个人只要一天

  忘一个人却需要一辈子

  归来

  离婚5年后,吴跃帮因为酒精中毒导致精神障碍,卓清蒲又回到了前夫身边,照顾一家老小。那时候,儿子才12岁,吴跃帮的母亲年近八十。

  离婚

  再婚后为前夫又选择离婚

  1982年,23岁的卓清蒲与吴跃帮走进了婚姻殿堂。他比她大7岁,长得很帅,“很多人夸我们有夫妻相”。1985年,他们的儿子出生,一家人其乐融融。但丈夫渐渐开始酗酒。因为酗酒,两人开始吵架、打架,并最终让婚姻走到尽头。1992年,两人10年的婚姻结束了,协议离婚后,儿子由吴跃帮抚养。

  但离婚5年后,吴跃帮因为酒精中毒导致精神障碍。卓清蒲又回到了前夫身边,照顾一家老小,送前夫去医院看病。那时候,儿子才12岁,吴跃帮的母亲年近八十。卓清蒲在广元市第四人民医院工作,她先后多次把前夫接到了自己的医院治疗,每次住院都是几个月。2001年,吴跃帮母亲老家的房子垮塌后,她还想办法筹了两万元钱帮忙重建了房子。

  她有过第二段婚姻。2003年10月,卓清蒲经人介绍,与一名铁路职工结婚。结婚前,对方清楚她的处境,也答应她可以继续照顾前夫,她感动得心里滚烫,跟对方结婚了。平静的生活并没有持续多久,两年后,因为儿子病故,吴跃帮遭受刺激再次犯病住院,卓清蒲一边忍着丧子之痛,一边不辞辛劳照顾前夫,垫付医药费,每天做好吃的。

  再婚的丈夫逐渐有了不满的情绪,几番争执后,他抛给卓清蒲一道选择题,“你是要照料前夫?还是要跟我在一起过日子?”卓清蒲流着泪,选择了照料前夫,与第二任丈夫短暂的婚姻也走到了尽头。卓清蒲说,“能怎么办嘛?我不照料他,谁来照料他?”

  她觉得第一次离掉的婚,并没有离掉,吴跃帮需要她,也只有依靠她。卓清蒲说,吴跃帮有个姐姐,但生活得并不好,几年前已经去世了,他年迈的母亲也需要人照顾,直到2013年母亲以94岁的高龄去世。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