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春季皮肤病高发孩子更易中招 当心皮肤病“偷袭”

发稿时间:2017-03-15 08:29:00 来源: 长沙晚报 中国青年网

春季皮肤病高发孩子更易中招 当心皮肤病“偷袭”

指导专家

  张源 长沙市中医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本部皮肤科主任、副主任医师

  王青 长沙市中医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本部皮肤科主治医师

  江南三月,春暖花开,春雨绵绵,在给人带来喜悦的同时,也夹杂着一些烦恼。最近,医院的皮肤科迎来了就诊的小高峰。专家提醒,春季温暖潮湿的气候有利于各种致病菌的滋生,踏春赏花也让人们增加了与自然界各种微生物接触的机会,这些都易导致皮肤病高发。皮肤娇嫩、免疫力较低的儿童,更是容易遭到皮肤病的偷袭。

  病例

  春游归来,孩子四肢长满红疹

  上周六,10岁的小宇(文中患者均为化名)和父母到郊外春游,回家当晚身上就长出不少红疙瘩,到长沙市中医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皮肤科检查,确诊为丘疹性荨麻疹。3月以来,该院皮肤科每天都会接诊10余例荨麻疹患者,很多人都是春游归来发病。

  “一到郊外,孩子们就撒开了欢,先是在草莓棚里摘草莓,一边摘一边吃,然后在花草丛里打滚、捉迷藏。”小宇的妈妈张女士说,回家的路上孩子就说身上好痒,不停地用手挠。回家脱下衣服一看,孩子的手臂、小腿等部位长出很多红色疙瘩,还留下了很多抓痕。张女士以为是孩子身上沾了花粉,洗一洗就能缓解。可小宇洗了热水澡后,仍然痒个不停。

  提醒

  长沙市中医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本部皮肤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张源介绍,丘疹性荨麻疹常表现为腹部、臀部、大腿等处皮肤长出花生米大小的红疙瘩,少则三五个、多则数十个,甚至连成片。“荨麻疹非常痒,有时像针刺一样,不挠不舒服,但往往越挠越痒。”张源说,丘疹性荨麻疹主要是由花草中的昆虫叮咬引起,过敏体质的小孩特别容易患此病,主要的预防措施就是远离过敏原。

  张源提醒,有种属于螨类的小昆虫,生活在灰尘、花草等地方,肉眼不易看见,儿童外出玩耍时,喜欢摘花草或在草地上打滚,这些行为都会接触到藏在花粉、草丛里的小螨虫。因此,外出踏青时,家长应让孩子避开尘土大的地方,最好提醒孩子不要太接近花草。如果孩子患上了丘疹性荨麻疹也不用太担心,只要及时就诊,坚持用药,且在生活中避免接触过敏原,一般一周左右就能康复。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