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母亲遇车祸后昏迷80多天 女儿用手机记下陪护日记

发稿时间:2017-03-09 08:31:00 来源: 华龙网 中国青年网

母亲遇车祸后昏迷80多天 女儿用手机记下陪护日记

吴艳每天写一篇这样的手机日记。

昨日下午,川外研究生吴艳向记者介绍妈妈醒来后的情况。本报记者李斌 摄

   昨天上午11:40,四川外国语大学校园内,刚下课的吴艳匆匆走出教室,眉头紧锁拿起电话打给父亲,询问母亲的病情。放下电话后,吴艳的脸上终于露出一丝笑容:母亲的病情在开始好转。

   这原本是一个幸福的家庭,女儿在四川外国语大学读研究生,父母在荣昌工作,虽然算不上富裕,但一家人过得其乐融融。但去年12月6日晚的一场变故,让母亲昏迷了80多天,吴艳用手机日记的形式,记录下了这些日子的点点滴滴。

  突发事故肇事司机逃逸

  2016年12月6日

   “我依稀记得那天上完课,我和室友开开心心地回到寝室,后来手机接连接到家里打来的电话,我心里就有不好的预感了。我拨通了爸爸的电话,爸爸在电话那头哭着对我说:‘你快点回来吧,你妈妈出车祸了,你快回来看你妈妈一眼。’爸爸说完就挂了电话。我不相信,就又打了一次,爸爸还是哭着对我说:‘你快点回来吧。’”(日记选节)

   去年12月6日晚6点过,母亲田庆贤在一条新通车的道路上,被疾驰的车辆撞倒,司机肇事后逃逸,昏迷不醒的她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当时我刚下课,看到家里打来的电话就有不好的预感。”得知母亲车祸入院,吴艳双腿发软瘫倒在地,回家的一路上,吴艳想了很多,担心就此失去母亲,担心母亲现在的情况………那一路,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对于她来说,显得特别漫长。

  手机日记记录病情点滴

  2016年12月15日

   “今天是妈妈昏迷的第九天。和往常并没有什么不同,妈妈没有醒,重复着每天要做的事情,翻身、拍背、按摩、擦洗身体。每天都有朋友同学亲戚来问候,其实人多的时候真的不容易乱想,但是每来一个人,我基本都是泪水相迎,但是心中仍然充满了希望,妈妈快快醒。”(日记选节)

   赶到医院的吴艳没有见到母亲,重症监护室的大门将一家人隔开。“肇事司机逃逸,我们怎么办,怎么办?”一夜无眠,一夜的等待,吴艳不敢闭上眼睛,她和朋友聊了一整夜。

   “除了等待,什么也做不了。”吴艳从医生处得知,母亲的病情为重型颅脑损伤,根据临床判断是轴索损伤,不用进行开颅手术。

   一大串医学术语,吴艳不明白其含义,只能等待着下午4点的半小时探视时间的到来,她急切地想看一眼昏迷中的母亲。

   除了探视时间,吴艳无法见到母亲,只能独自一人偷偷躲在角落流泪。“我不能在父亲面前哭,因为爸爸也会跟着我哭。”吴艳说,空闲的时间,她想写点东西,于是拿起手机将每天的点点滴滴记录下来。

   她有两个愿望,一是母亲能够早点醒来,二是能够尽快找到肇事逃逸的司机,让他承担相应的责任。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