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老人卖馄饨十年不涨价:“别人吃得满意我就开心了”

发稿时间:2016-11-29 15:14:00 来源: 南方财富网

   【老人卖馄饨十年不涨价:“别人吃得满意我就开心了”】万淑君告诉记者,就在前一天,她包了2000多个馄饨。 “您可得涨点价啊,这卖的太便宜了。”市民王先生说。听到这句话,万淑君没有正面回答,只笑着说,“别人吃得满意我就开心了。”她说,自己从没想过涨价,也不愿去计较利润。在给一位顾客装好袋后,她提醒道,“回去一定记得调味,白水煮是不好吃的!”

   家人并不支持,但老人太执着

   “其实,我们并不支持她摆摊子。”万淑君儿子吴健辉告诉记者,母亲年事已高,安全问题是他们最担心的。

   儿子和女儿都觉得,母亲将近九旬仍在做事,旁人看来显得他们有些不孝顺。女儿吴健霞说,自己每月的退休工资完全可以负担母亲的生活,母亲没必要出去摆摊。“但是,阻止不了啊。”吴健霞感慨。母亲对卖馄饨的执着令她有些吃惊。“她一到下雨天就情绪和状态不好,但是天一晴就好了。”吴健霞说,母亲在家里根本坐不住,但天气不好的时候只能窝在家里,“她就各种不舒服”。一旦天气转好她就恢复了,然后推着车高高兴兴地出摊去了。

   对于母亲的爱好,儿女虽然心里不支持,但为母亲的身体考虑,两人会分工合作,揽下食材的准备工作。“生意很好的时候,我也会搭把手。”吴健霞说。

老人卖馄饨十年不涨价:“别人吃得满意我就开心了”

老人卖馄饨十年不涨价:“别人吃得满意我就开心了”

   【老人卖馄饨十年不涨价】三年时间,很多事情会改变,你可能从高中走进大学,也可能从校园步入职场;但也有很多事没有变,比如你一直为梦想奋斗,比如你一直坚持的习惯,就像今天故事的主人公——88岁娭毑万淑君,多年过去,她还在卖馄饨,并且一直没涨价。

   11月27日下午3点半,万淑君接待完访客,将自己的围裙系紧,然后走下楼。她的目的地,是蒋家垅社区一处斜坡上的小推车,那是她卖馄饨的摊点。2013年12月,万淑君在接受晨报记者采访时曾表示:“只要猪肉不涨价,我的馄饨就不会涨价。”

   三年前,万淑君85岁,她的馄饨1元10个;三年后,万淑君88岁,肉价有所上涨,她的馄饨仍是1元10个。

   万淑君通常早上7点钟起来准备馅料,8点出摊,一直到傍晚,“我卖馄饨不是为了赚钱。”万淑君告诉记者。十几年前,她的馄饨售价就是1元10个,到现在仍没有涨价。女儿吴健霞介绍,如今物价有所上涨,但母亲坚持不涨价,“卖100个馄饨能赚2元吧”。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