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外出打工遭父母阻挠 16岁少女朋友圈直播“自杀”

发稿时间:2017-02-06 09:09:09 来源: 成都商报 中国青年网

  继第一次“自杀”未遂一周后,16岁的阿玲(化名)竟在朋友圈又发布了一段自己疑似“喝农药自杀”的视频,2月3日凌晨1点半,阿玲发布的消息被一位成都网友看到,后者随即报警。不久,另一位看到视频的成都网友也赶紧报警。

  阿玲事后告诉警方,自己之所以“喝农药自杀”,是因为父母阻挠自己外出打工的请求。经过民警细心开导,阿玲表示不会再采取类似极端方式来抗议父母的意见。其父母也表示会注意和女儿的沟通交流方式。

  16岁少女直播“自杀”

  南充警方深夜寻人

  2月3日凌晨1点半,南充市嘉陵区公安分局安平派出所接110指令称,辖区一名16岁少女正通过微信朋友圈直播“喝农药自杀”。

  报警的是一位成都网友,安平派出所值班民警杨警官和同事接到警情后,随即驱车前往事发地点。不过,网友并不知道阿玲的名字以及详细家庭住址,根据阿玲在朋友圈发布“喝农药自杀”视频的地理位置显示,阿玲此刻应该是在嘉陵区桥龙乡。

  成都商报记者曾看过阿玲所拍的这段疑似“喝农药自杀”视频,时长1分04秒,从画面判定,阿玲当时是在黑暗环境中拍摄的,期间有撕开疑似农药包装袋的动作,接下来,阿玲将一个装在碗里的疑似农药一口气喝完,随后又张嘴证明自己确已将“农药”吞进肚里,视频随后结束。

  凌晨2时许,杨警官和同事赶到桥龙乡场镇后,连续敲开场镇上几户居民的门后,但无人认识视频中的女孩。正在此时,南充市110指挥中心再次接到另外一位成都网友小项的报警,小项给警方提供了阿玲的家庭住址。2月5日,小项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当晚,他在微信上收到了阿玲发来的一段视频,自己一开始并未在意,但仔细观看,发现视频中的阿玲竟然在“喝农药”,小项赶紧在微信上劝说阿玲,但阿玲很少回应,也未说自己如此做的原因,无奈之下,他只好报警。

  得到小项提供的信息后,民警又驱车赶往阿玲所在的村庄,并与该村村干部取得联系,由于山路并不好走,直到凌晨3时许,民警终于见到阿玲的父亲刘某某。见到民警,刘某某一头雾水,他根本不知道女儿在朋友圈直播“喝农药自杀”一事,他甚至没有觉察到女儿当晚有任何异常。

  少女自称曾两次“喝药自杀”

  因父母阻挠她外出务工

  听完民警的讲述,刘某某赶紧去叫醒在另外一个房间睡觉的女儿。

  杨警官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一开始,阿玲面对其父母的询问,并不承认自己“喝农药自杀”一事,情绪也不好。经过民警开导,阿玲承认自己在微信上发布了“喝农药自杀”的视频。民警随即准备带阿玲去医院救治,不过,阿玲果断拒绝了民警的要求,声称自己喝的是一种“农药辅助剂”,没有药效,自己前几天也曾在家里喝过同一种“农药”,身体没事。对于阿玲自称的两次“喝农药”,其父母均表示并不知情。

  阿玲称,自己之所以“喝农药自杀”,是因为父母阻挠自己春节后再次外出务工。据悉,阿玲去年曾在成都上班,但春节回家后,家人便不同意阿玲年后再到成都打工,双方曾为此赌过气。民警随即对阿玲进行了耐心的劝导和教育,阿玲表示自己今后不会再采取类似极端方式来抗议父母的意见。其父母也向民警表示,接下来会注意和女儿的沟通交流方式。

  杨警官说,因不确定阿玲所述“喝农药”的事情是否真实,他和同事在阿玲家里待到凌晨5点,确认阿玲身体确实没有异常后才离开。次日,民警再次对阿玲的家人进行回访,确认其安然无恙。

  2月5日,当晚报警的成都网友小项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他事后收到了阿玲发来的微信消息,阿玲让他删除当晚传给他的疑似“喝农药自杀”视频,并表示今后不会再做出类似过激的行为。成都商报记者 王超

责任编辑:王龙龙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