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留学生跨越时空的恋情:摩擦难避免 理解生浪漫

发稿时间:2017-01-24 09:02:00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中国青年网

  爱情是一种很“玄”的东西。它可以跨越时空。何况留学的日子本身就应该充满着浪漫的幻想。

  在厄瓜多尔当地最有名的足球队之一举办的足球之夜现场,林思文穿上了男友(右)喜爱的球队的球服。

  “不要把筷子插到碗里!”

  生活在不同环境里的两个人走到一起,摩擦难以避免的。“他总是把筷子插到碗里。我都跟他说了好多次了,他却从来不听。”李琳(化名)委屈地抱怨道。李琳的男朋友是韩国人,两人在一次中韩交流的聚会上认识。当时李琳被安排坐到她男朋友旁边,两人互相加了微信,一来二去,便顺理成章地在一起了。“但是,我们在生活习惯上有着不少差异。他们习惯先用筷子把菜夹到碗里,再用勺子吃饭。筷子就直接插到碗里了。但是在中国这样是很不好的,是一件很忌讳的事。父母从小就教育我不可以把筷子插到碗里或架在碗中间。我每次都告诉他:‘不要把筷子插到碗里’,说了无数遍,但他就是改不了这个习惯。他说在韩国没有这样的规矩。”李琳说道。

   “这样的事会影响你们之间的感情吗?”

   “当然不会啦!因为他对我很好的。”

   “他是一个浪漫的人吗?”

   “不,他只会用行动表达爱意。我想吃什么想干什么,只要一跟他说,他就会立刻放下手头上的所有事情带我去。比如,说这次我要回家,因为有好多年没回去过,他担心我迷路,就跟我一起回国。虽然我想不明白他一个韩国人会比我熟悉到哪去,但是心里还是满满的感动。这让我觉得这段恋情真的好幸福,即使生活中会有一些小摩擦,但我还是希望我们能够一直走下去。”

   “距离阻挡不了我对你的爱”

   对不少恋人来说,异地恋是噩梦般的存在。有人这样形容异地恋,“欣喜忧愁无从分享,欢笑落泪不能拥抱。隔着屏幕、隔着电话、隔着书信联系,直到你几乎疯狂”。

   北京时间22时,林思文(化名)照例打开电脑,与远在厄瓜多尔的男朋友视频通话,此时厄瓜多尔正值早上9点。林思文在厄瓜多尔留学时,遇到了她的男朋友。她现在已经回国10个月,所以每周三四次的视频通话成了他们寄托思念的方式。视频通话时,他们会说一些自己最近遇到的新鲜事,把自己的家人、朋友介绍给对方认识。他们都很喜欢看电影,所以经常会给对方推荐好看的电影。

   林思文说:“说实话,跨国恋想要表达感情太难了。但他偶尔也会准备一些小惊喜,比如说,他知道我喜欢喝咖啡,所以有时突然会有咖啡、甜点等外卖出现在宿舍楼下。”当被问及以后有何打算时,林思文满脸幸福地说:“首先是在中国见面,一起去一个城市旅行。他已经开始存钱了,我相信我们很快就能见面。如果以后有机会,我希望还能去厄瓜多尔,或者我们一块去别的讲西班牙语的国家找工作。”

   “说你笨,你也听不懂吧?”

   女婿想要讨得丈母娘的欢心不是一件容易事。更别说与丈母娘存在语言沟通障碍的“洋女婿”了,他们是怎样讨丈母娘欢心的呢?

   李晶和他的法国老公已经结婚一年多了。当回忆起她老公第一次见她父母的场景时,她还是忍不住笑了起来。“他第一次跟我妈见面时非常紧张。由于我们吃饭的餐厅要排队,我便去拿号码牌,留下他和我妈独自相处。回来时,我看见他在和我妈傻乎乎地比手画脚,两个人完全听不懂对方在说什么。我妈就一个劲地跟他说:‘你那么傻,什么中文都不会。我说你笨,你也听不懂吧?’我老公就一个劲地说他唯一会的一个中文词‘没有’,现在想想还是挺搞笑的。”李晶说。

李晶(右)与她的法国新郎在卡莱蒙-费朗市政厅领取结婚证并举行婚礼。

  “他是怎样讨丈母娘欢心的呢?”

  “刚开始我父母是不同意的,毕竟他是外国人,他们之间语言不通。但是,因为我老公比较老实,也很有礼貌。有一次,当我和父母拌嘴时,他跟我说,‘你要听父母的,不要和父母吵架’。我将这段话翻译给我父母听后,他们非常开心。接触几天后,我的父母也喜欢上了他。”(宋滟鞠)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