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央视春晚准备就绪 新人新节目多今年春晚有意思

发稿时间:2017-01-27 07:43:04 来源: 北京日报 中国青年网

央视春晚准备就绪 新人新节目多今年春晚有意思

 央视春晚准备就绪 新人新节目多今年春晚有意思

  【央视春晚准备就绪 新人新节目多今年春晚有意思】本报讯 今晚就是除夕夜,一年一度的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就将正式拉开序幕。昨晚,始终犹抱琵琶半遮面的春晚官方正式节目单最终出炉,从中可以看出,今年春晚是历届春晚中起用明星较多的一次。每年央视春晚的惊喜还来自那些特别的创意节目。

  开场节目,由去年人气爆棚的电视剧《欢乐颂》“五美”演员刘涛、蒋欣、王子文、杨紫、乔欣,搭档少年偶像团体加油男孩(TFBOYS),带来开场秀《美丽中国年》。而一出场就能引发尖叫的偶像明星,在节目单中也有不少,如胡歌、王凯、鹿晗、陈伟霆、井柏然、张艺兴、邓紫棋等,可谓青春洋溢。

  一些成名已久的歌坛唱将也将一一现身,并采取新老搭配的模式,张信哲搭配邓紫棋,李玟搭配林俊杰,毛阿敏搭配张杰,韩磊搭配谭维维等。

  备受关注的语言类节目共计9个,并出现了春晚上极其少见的地方类语言节目。央视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春晚的语言类节目早在去年四月就着手启动节目研讨和选题策划,是近年来筹备最早的一届。主创人员通过梳理本年度大事要事和百姓关注热点,提炼出100个创作选题,并在此基础上,筛选出40个选题投入剧本创作。然后,根据剧本质量,将其中的28个投入排练,最后遴选出20个入围作品进入三轮预审。

  阵容上,今年春晚语言类节目既有蔡明、潘长江、闫学晶、刘仪伟、姜昆、戴志诚、冯巩、林永健等老面孔,也有沈腾、艾伦、高晓攀、刘亮、白鸽等青年演员。蔡明和潘长江的“毒舌”二人组,仍将继续。“网红”奥运冠军傅园慧将与冯巩、林永健搭档,惊喜之外“笑果”十足。据春晚剧组透露,推陈出新、新旧传承,是春晚遵循的创作理念。经典作品的诞生不仅需要优秀的剧本,也需要优秀的演员。今年春晚新人新作品所占比重之大、数量之多、质量之高,远超往届。

  语言类节目在小品、相声等传统形式的基础上,融入了其他艺术门类,展现出一种全新的形态。比如小品《天山情》,由来自南疆的近50位当地演员出演,他们将共同演绎一个真实发生在南疆农村的故事,内容相当接地气。

  春晚历来的“南北之争”,也将在今年的语言类节目中实现和解。零点钟声敲响前的最后一个语言类节目,向来被视作压轴作品,这次则把这个宝贵的位置交给了一个来自浙江杭州的小品《阿峰其人》,演员的南方口音也将把南方的喜剧文化带到春晚舞台。

  每年央视春晚的惊喜还来自那些特别的创意节目,今年的节目单中先后出现了几个以演员数量取胜的节目。如武术节目《中国骄傲》,由来自国家武术队的80位武术冠军演绎,首次推出的全冠军阵容,将通过各种高难技巧动作,展示中华武术文化。

  今年春晚仍将采取一个主会场和多个分会场的模式,四个分会场分别为上海、四川凉山、广西桂林和黑龙江哈尔滨。晚会将于今天20时在央视一套直播。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