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央视春晚准备就绪 2000多名演职人员参与已蓄势待发

发稿时间:2017-01-27 07:06:53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央视春晚准备就绪 2000多名演职人员参与已蓄势待发

节目单

  【央视春晚准备就绪 2000多名演职人员参与已蓄势待发】“今年央视春晚呈现四大特点:青年新锐力量多,语言类节目多,亲情类节目比重大,四地联欢地域特点鲜明。”1月26日,中央电视台有关部门负责人对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说。

  TFBOYS、鹿晗、陈伟霆、王凯、胡歌、井柏然、张艺兴……确定加盟春晚,在微博上掀起讨论热潮。央视相关负责人说,今年央视春晚希望吸引年轻人,让更多年轻人来关注。因此,晚会出现了很多新生代力量和年轻态作品。央视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使艺术创作满足更广大人群的需要,央视春晚前期做了大量调研。

  1月25日,2017年央视鸡年春晚进行了第五次彩排,春晚的语言类、歌舞类、魔杂类等40多个节目基本确定。这场筹备7个月,有2000多名演职人员参与的鸡年春晚,已蓄势待发。

  TFBOYS继猴年春晚后,再次亮相鸡年春晚,而且是开场表演。他们将与“《欢乐颂》五美”——刘涛、蒋欣、王子文、杨紫、乔欣,搭档带来春晚开场秀。

  央视相关负责人对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说:“这两年我注意到地方台有些节目做得比我们好,好多新生代演员的表演方式、态度以及自信的精神面貌让我很受触动。”

  今年春晚,鹿晗和陈伟霆将首次合作,在零点钟声敲响前压轴出场,合唱《爱你一万年》。演员胡歌和王凯合唱歌曲《在此刻》;井柏然和张艺兴演唱《健康歌》。

  胡歌在参加春晚彩排时对媒体说:“作为年轻人,还是有一些东西需要传承的,春晚是一个特别好的舞台,拥有全世界最好的观众。在这个舞台上,还是需要有一些传统的艺术形式。”

  广西桂林分会场,王嘉与马天宇搭档,合唱张信哲的经典曲目《白月光》;张信哲与邓紫棋、黄婉秋搭档唱山歌《刘三姐新唱》。哈尔滨分会场,玖月奇迹组合将有精彩表演。“星光大道”2016年度总冠军、“我要上春晚”中被选中的演员都将在春晚亮相表演。

  成龙和邓紫棋等将分别演唱《国家》《刘三姐新唱》。李宗盛、李玉刚、李玟将带来“中华神曲”《李》。

  此外,在今年春晚中,语言类节目和亲情类节目比重较大。姜昆和戴志诚合作的相声《新虎口遐想》成为最被期待的节目,这是在1987年春晚30年后,姜昆再遇“虎口”。

  本届春晚的语言类节目有9个,是近十几年最多的一届。语言类节目在地域文化上也有扩展。来自新疆的小品《天山情》,几乎全由少数民族喜剧演员表演。小品《阿峰其人》,则来自浙江杭州。

  阵容上,有蔡明、潘长江、闫学晶、刘仪伟、姜昆、戴志诚、冯巩、林永健等老面孔,也有沈腾、艾伦、高晓攀、刘亮、白鸽等青年演员。

  《天山情》演员接近50人,颜值超高,共同演绎一个真实的故事。演员阿布都沙拉木说:“通过这个舞台,让大家知道我们新疆各族人民像一家人,就像石榴籽紧紧抱在一起。也通过这个春晚,让大家看到新疆人民生活得非常快乐、非常幸福。”

  第五次彩排中,上海分会场的韩雪、平安二人同各自家人一起加入一个主题为“家和万事兴”的表演环节,和他们共同在此环节演唱的还有姚明家庭、廖昌永家庭以及吴敏霞家庭。

  央视春晚节目组已经正式公布了主持人名单,全国共有13位主持人名列其中。

  除了北京主会场外,4个分会场主持人将带领观众领略上海的“光”、凉山的“火”、桂林的“水”和哈尔滨的“冰”。央视相关负责人对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说,选取的四地分会场,和北京一起组成了“东南西北中”,其中既有特别现代的,也有特别传统的,不同地域的文化特色非常鲜明,体现出伟大祖国地域辽阔、文化丰富、历史悠久的特点。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