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儿时的雷人囧事 “真想抱抱当年的自己”

发稿时间:2017-01-18 08:51:00 来源: 生活报 中国青年网

  “没想到,2017第一网红竟然只有一个背影!”

  最近,一张浙江带错鱼孩子的照片迅速占领朋友圈,火遍了全国。一群幼儿园小朋友捧着各自的小鱼缸看得正欢,只有一个悲催的小男孩,无辜地对着面前大铁盆里的死鲤鱼,他忧伤的后脑勺引发广大网友吐槽:“心疼孩子100秒”、“他在观察哪个部位最好吃”、“他真有个坑孩儿的爹”。

  其实,做“傻事”的不光他一个。多年来,关于冰城版“带错鱼”孩子的段子也比比皆是,让不少倒霉孩子的心理阴影面积陡增,若干年后回忆起来,直呼“真想抱抱当年的自己”……

  幼儿园绘蛋壳她揣俩熟鸡蛋在课堂上吃了

  宋菲小时候在哈市道外区上幼儿园,由于父母工作忙,她一直住在姥姥家。有一回,老师给小朋友们留作业,让大家准备两个蛋壳带到幼儿园来。

  她当时只有四五岁,也不清楚老师到底要干啥,回家就把这件事跟姥姥说了。姥姥说这事儿好办,第二天出门前,姥姥将两个煮熟的鸡蛋塞给她。到幼儿园后,宋菲发现,其他小朋友带的都是蛋壳,顶端有个小洞,蛋液都被家长提前清理干净了。只有她,默默地从兜里掏出两个被压裂了的熟鸡蛋,搞得幼儿园老师哭笑不得。

  别人在蛋壳上画画的时候,老师给宋菲倒了一杯水,重新布置了“作业”:“你这堂课的主要任务,就是把这俩鸡蛋全都吃光了,绝对不能剩!”

  于是,众目睽睽之下,宋菲当场吃起了鸡蛋,她当时没觉得丢脸,反倒把一旁画画的小朋友活活馋哭了……

  大“柴”不能小用

  “你这是要烧火做饭啊”

  今年31岁的杨国军,一直记得自己当年在老家时抱着柴火进教室的糗样儿。

  当时他8岁,在尚志黑龙宫镇一所乡村小学读书。当地教学条件较差,课堂上基本没啥教具。而数学是他最头疼的科目,10以内加减法还可以掰手指,突破数字10他就蒙圈了。

  在学100以内加减法的时候,数学老师让大家准备100个小棍或者秸秆做教具,由于他上课走神儿,没有听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只听说让带小棍去上学。放学后,他特意爬到大树上,连枝带杈掰满了100个才回家,粗的掰不动,他就尽量选细的,手扎得生疼。

  第二天一早,他背着书包,抱着一大捆树枝哼哧哼哧走进了教室,累得满头大汗。“当时,班里的小伙伴们全都惊呆了,老师也当场笑岔气了,问我:‘你这是要烧火做饭啊?’”杨国军回忆说,虽然他当时觉得挺不好意思,但能逗笑大家还是挺开心的,当然了,那捆柴火不仅没能派上用场,还给当天的值日生增加了不少麻烦……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