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女排名将回母校场面失控 满场学弟学妹求抱抱

发稿时间:2016-09-13 10:15:1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在学校里,两位奥运“校友”很放松,亲密地自拍了起来。

三位奥运健将返回母校,令南京师范大学的同学们全场失控,齐声大喊偶像名字。

 

  9日,历经半个月的巡回访问之后,中国女排的江苏名将惠若琪、张常宁终于返回家乡,回到熟悉的母校、南京师范大学,与师兄师姐学弟学妹共聚一堂。熟悉的环境和亲切的同学,令两位疲于各种活动的排球女将,展露甜美笑容,说笑话、玩自拍、被学弟学妹求“抱抱”,恢复青春活力,玩的不亦乐乎。

  当天,身穿红色运动服的中国女排队长惠若琪和小将张常宁,一进南京师范大学的体育馆,满场的同学就齐声大喊她们的名字。两人一边挥手致意、一边露出轻松笑容,都笑言“有回到家的感觉”。

  现场,几位学弟学妹为两位学姐带来精心准备的礼物。送礼之余,学弟学妹大胆上前要求“拥抱”,惠若琪和张常宁不仅一一满足大家的要求,而且抱的还特别给力。

  在当天的南师大“开学第一课”上,惠若琪队长给入学新生“鼓劲”,“希望大家能够在平常的生活和学习当中,也有女排的顽强拼搏精神,相信可以让大家的学业生活也能达到更强、更高的要求。”

  张常宁则建议大家,“排球是充满魅力的一项运动,希望大家能够多了解、多参与。”

  当天,还有一位特殊的校友“粉丝”也和排球女将们一起与同学互动,同样参加本届奥运会、并取得了中国男子跳远最好成绩的王嘉男,也是南京师范大学的学生。

  王嘉男告诉记者,非常喜欢回到大学的生活,只要在南京训练,就一定回学校上课。不过他也遗憾地说,“今年备战奥运,一直在国外训练,落下的课有点多,要补回肯定有点困难。”

  与惠若琪同届的研三学生周翔激动地告诉记者,“看到中国女排在奥运赛场上的拼搏精神,特别感动。尤其是惠若琪、张常宁,她们都有伤病,却拼到最后一刻。想到她们就是我们的同龄人、同学,真为她们骄傲,也激励大学生在学习上、生活中有拼搏的冲劲。”

  南师大校长胡敏强为三位奥运健儿颁发了“南京师范大学特别贡献奖”及奖金。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