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贫困生每年获4000元补助优先考虑就业 武冈以教育助脱贫

发稿时间:2016-11-23 08:3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全国政协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左一)来到武冈市职业中专学校进行调研。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龙龙 摄

  中国青年网邵阳1123日电(记者 王龙龙)1122日下午,民进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组来到湖南邵阳武冈进行调研。全国政协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一行来到武冈市职业中专学校,围绕教育脱贫展开调研。

  朱永新指出,读职业学校,三年就可以毕业,学费全免,而且还有补助,学生基本上不需要花家里的钱就可以完成学业,就业后还能解决家庭的贫困难题,有利于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开展。

  据武冈市职业中专学校校长周孝军介绍,读中专的学生每年有2000元的补贴,学费全免,贫困户、孤儿、残疾儿童的贫困生每年还有额外2000元补助,也就是说总共有4000元补助。

  

  全国政协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左三)在武冈市职业中专学校进行调研。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龙龙 摄

  武冈市委书记侯文介绍说,在武冈要保证孩子有学上,绝对不让孩子因为贫困失学。目前,义务教育阶段学费全免,还有助学贷款计划、雨露计划等,解决孩子的入学、住宿、吃饭等问题。同时,注重教师队伍建设,注重优秀师资的引进,尤其是是在贫困地区,关注教师补贴、个人问题、基础设施等,保障教师能够引进来、留得住。

  据侯文介绍,原来的职业教育多数是外向型教育,培养的人才多数都外出就业,随着政策和产业变化,正逐步加大武冈市的内需培训,比如养老产业是一个巨大的市场,未来将培养一些相关领域的职业技能人才,满足当地的需求,促进当地的扶贫攻坚,帮助当地人致富。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