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河南大学生勇救轻生女:伸手帮一把 任何人都会和我一样

发稿时间:2016-11-22 08: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表扬信扫描件。商丘工学院党委宣传部 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2日电(实习记者 李华锡)11月15日,一封来自浙江嘉兴的表扬信打破了商丘工学院的宁静。 

  该校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肖建伟急匆匆地拆开了信件,一个尘封了三个月的“大学生勇救轻生女”的感人事迹才被彻底地揭开。 

  信件介绍了该校学生周阳阳在暑假社会实践期间,下水勇救轻生女孩事迹经过,并指出周阳阳同学的此次爱心事迹受到了当地媒体报道,还受到其实习单位和当地派出所的大力表扬。信中表达了对周阳阳同学及学校诚挚的感谢之情。 

  “我们为有这样的学生而感到骄傲,要面向全校掀起学习周阳阳同学先进事迹的热潮。”肖建伟激动地说。 

  凌晨女孩湖边欲轻生 好心司机爱心寻找 

  周阳阳是商丘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的大二学生。2016年暑假期间,周阳阳为了帮家里减轻负担,锻炼自己的能力,来到浙江省嘉兴市进行社会实践,在南湖区湘家荡上置香岛小区当了一名保安。 

  8月27日凌晨2时许,周阳阳和往常一样,在上置香岛大门口值班,万籁俱寂的深夜,一辆出租车突然停在了小区门口的广场上,一名20多岁的年轻女孩哭泣着下了出租车。下车后该女孩并没有进入小区,而是走向了小区对面的湖边。 

  “我当时很纳闷,感到女孩举止异常,这么晚了还不回家。”出租车开走后,周阳阳认出该女子并非自己小区的居民,正当他疑惑之际,刚开走不久的出租车又飞快的折了回来。“对面没有小区吧!”司机慌张的跑过来问他。 

  “对面是湖!”司机告诉周阳阳,这名女子跟男朋友吵架了,一路上心情很不好,举止很反常,他很担心女子一时想不开往湖里跳,所以回来看看。 

  听完出租车师傅的介绍,周阳阳赶紧向领导汇报情况。与此同时,司机借着路灯的微光到附近的湖边寻找那名女子,但并没有找到,只好驾车离开。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