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第四届青领会举办千名大学生参会 青羚公益基金启动

发稿时间:2016-11-13 14:0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青领会/青羚学院创始人、送姜科技CEO王昭赢作主题发言。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龙龙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3日电(记者 王龙龙)11月12日下午,第四届中国高校青年领袖峰会在北京清华科技园国际会议中心成功开幕,千余名大学生参会,会上启动了青羚公益基金。

  据悉,本届峰会是由中国高校青年领袖峰会(简称“青领会”)组委会发起,AAMA亚杰商会、送姜科技联合主办,峰会主题为“跨界互联,青领未来”。峰会邀请了北极光创投创始人邓锋、当当网CEO李国庆、盈科律所全球董事会主席梅向荣等数十位国内知名企业家领袖、青年创业者领袖及校园领袖代表出席活动,吸引了上千名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学生参与,在线直播观众超过百万人。

  会议期间,青领会、青羚学院宣布联合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正式宣布启动青羚公益基金,旨在关注全球华人青年成长,致力于更好地发掘、培育、资助具有国际视野的华人青年领袖。

  北极光创投创始人邓锋先生作为首位嘉宾做了题为《找不到风口了应该怎么投资》的精彩演讲,他从投资人的角度深入分析了资本寒冬下的投资策略;随后当当网CEO李国庆做了《新当当、新征程-我的 17 年创业创新路》的主题分享,他结合自己在电商领域17年创业经验深刻阐述了电商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和创新机会;盈科律师事务所全球董事会主席梅向荣在《没有观过世界,何来跨界互联》的主题报告中,对青年创业者提出了宝贵的创业建议。此外,著名影星、统和天成影视创始人黄小蕾,青领会/青羚学院创始人、送姜科技CEO王昭赢先生、唱吧创始人兼CEO陈华先生和三个爸爸联合创始人兼CEO戴赛鹰先生等青年创业领袖都分享了跨界创业的经历。在圆桌论坛环节,Miss Candy联合创始人毛丽莎、青领会联合发起人兼青羚学院行政院长吕非凡先生、校导创始人兼CEO杨晓锋等青年领袖围绕跨界与融合展开精彩讨论。嘉宾们的演讲对大学生创新创业起到很大的启发和指导作用,得到了与会大学生的广泛认可。

  据青领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青领会致力于打造青年领袖、NGO领袖、企业领袖以及政府组织和主流媒体之间最互通、最高效、最具活力的交流平台——汇聚精英智慧,关注青年成长,传递创新理念,启迪创业思考,为青年大学生的创新创业发展奠定基础和搭建平台。

  截止目前,青领会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受到了徐井宏、俞敏洪、李国庆、夏华、阎焱、邓锋、羊东、梅向荣、陈向东、袁岳、李丰、秦君等创投导师及黄小蕾、王昭赢、陈华、戴赛鹰、孟兵、杨晓锋、张天一、赫畅、温城辉、苏菂、杜梦杰等大批青年领袖的认可和支持。青领会已发展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高校青年领袖社群之一,孕育了“青羚学院”、“青羚说”、“中国校园新媒体联盟”等具有重要意义和价值的子品牌,影响了全国上千所高校的百万名青年大学生。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