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30家媒体走进贵阳 开展“国学热在贵州”阳明文化采风

发稿时间:2016-09-26 08:5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全国网媒“国学热在贵州”阳明文化采风行媒体见面会在孔学堂举行。

  中国青年网贵阳926日电(记者 王龙龙)25日下午,全国网媒“国学热在贵州”阳明文化采风行媒体见面会在贵阳孔学堂举行,来自全国的30家媒体与会。

  全国网媒“国学热在贵州”阳明文化采风行暨第七届两岸汉字艺术节活动是由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指导,贵州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联合主办,多彩贵州网和孔学堂网承办。活动以“探访王学圣地,传承贵州文脉”为主题。

  

  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党委书记、理事会理事长徐圻。

  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党委书记、理事会理事长徐圻出席活动、致辞并回答记者提问。他介绍说,孔学堂是贵州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基地,致力于弘扬和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积极贯彻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方针。

  孔学堂的功能包括教化、研修等。“孔学堂是进行传承和弘扬,绝对不是一个复古的地方,如果只是往后看,不往前看,那是失败的。”徐圻告诉记者,自创建以来,已经邀请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举办了450场公益性讲座,免费向市民开放;讲座内容涵盖国学、中西文化比较等;目前,吸引了包括北京大学、复旦大学、贵州大学等国内知名院校入驻,在此开展学术研究;孔学堂还致力于研究阳明心学与当代社会心态的结合,挖掘其中价值,应用于解决中国当下所遇到的一些问题。

  

  多彩贵州网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张云泓。

  多彩贵州网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张云泓在致辞中指出,本次活动是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进民间、融入社会为目的。采访团走进贵州的文化名片贵阳孔学堂,探访儒家文化与贵州多元文化融合发展,在全国范围宣传贵州传承弘扬传统文化,展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贵州的实践历程和丰硕成果,是一次让传统文化焕发新生的“知行合一”文化之旅。

  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周之江,多彩贵州网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编辑胡涛出席媒体见面会,并介绍活动情况、回答记者提问。25日上午,采访团还走进新修文采访了阳明文化园。

  据悉,本次采风行活动自925日开始,至29日结束,参观采访贵阳孔学堂、王阳明悟道之地修文、“黔中文化重镇”安顺,并于926日参加在孔学堂举办的第七届两岸汉字艺术节系列活动。采访团将从网络媒体的视角聚焦贵州省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弘扬,见证贵州文化事业建设的发展与成就。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