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张红:美育是教育精准扶贫的一个重要切入点

发稿时间:2016-08-25 19:4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图为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副会长、北京市国际艺术学校校长张红。中国青年网实习记者 刘廷勇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825日电(记者 潘倩倩 实习记者 刘廷勇)“在教育精准扶贫的层面上美育是一个很好的切入点,因为美育对于一个人自身完善的影响是深远的。818日上午,首届美育教育论坛在北京举办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副会长、北京市国际艺术学校校长张红宣读了莫言、于丹、冯英、贾作光、罗斌和刘大为的贺信。

  谈及中国当前美育现状,张红说:“最近这些年国家非常重视美育比如提倡普通学校开设美育课堂作为教育工作者是重视美育的,但是,学校只是一方面,学生美育的培养是需要在一个大社会的环境之下进行我们要做的是呼吁全社会的人都关注这件事情。

  张红在回答中国青年网记者的采访时,重点谈到了农村美育,“无论是农村还是城市的学生,都属于中国未来发展的一部分人群,他们都会承载国家发展的一种使命。习总书记讲要精准扶贫,实际上也是不留死角,如果在教育方面总是留有一个空缺点和死角的话将来肯定就会是中国的短板。

  对此,张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农村学生不仅仅是缺少美育,而是各个方面都缺少。首先要做到教育的精准扶贫,才能谈改善美育和补齐教育的短板。”

  “因为学校方面力量是不够的,因此我们现在就是呼吁,把社会上的艺术家都调动起来,推进农村美育发展这项工作就一定能够落到实处。”张红进一步指出,“在教育精准扶贫的层面上美育是一个很好的切入点,因为美育对于一个人自身完善的影响是深远的。

  对美育论坛的作用,张红表达了自己的期待,“如果我们把美育志愿者的力量发挥出来,号召大家并凝聚更多的人,这个组织将来有很多事情可以做,只要大家有一个很好的目标,今天我有时间我去做,明天他有时间他去做,这样做的话肯定会取得好的成果。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