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哈辉谈美育:应扎根在中国传统文化基础上

发稿时间:2016-08-22 19:0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图为中国古典音乐演唱家哈辉在美育教育论坛上做笔记。中国青年网实习记者 李华锡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2日电(记者 崔宁宁 实习记者 李华锡)“美,塑造我们的灵魂,一个缺失美育的教育是残缺的。”8月18日,中国古典音乐演唱家哈辉应邀参加在京举办的首届美育教育论坛,成为首批“美育教育志愿者”。

  哈辉认为,美育教育不仅对培养青少年艺术兴趣有很大帮助,对民族和国家也非常重要,现在国家处于多元文化时代,外来文化对本土文化虽然有一定的冲击,但美育教育应该扎根在中国传统文化的基础上。

  作为一名女性,哈辉有自己的审美标准,比如女性应该是端庄、温柔、进退有礼、文质彬彬等。“中国传统文化的教育主要还是精神,比如儒家讲的仁义礼智信、温良恭俭让、女子德大于貌等,要在这个基础上引伸出不同的艺术作品、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王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