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刘大为:美育是幸福愉快而又艰辛持久的系统文化工程

发稿时间:2016-08-19 15:4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资料图片: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解放军艺术学院美术系教授刘大为。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9日电(记者 潘倩倩 实习记者 刘廷勇)8月18日上午,首届美育教育论坛在北京保利剧院盛大启幕,论坛以“唤醒、体验、创造”为主题,400余位专家学者、艺术家、教育家、企业家、媒体记者以及青少年儿童代表等参加本次论坛。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解放军艺术学院美术系教授刘大为,为本次论坛寄来贺信,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副会长张红现场宣读。

  在贺信中,刘大为说:“热爱美,是人类文明进步的标志;倡导美,是彰显中华民族文化自信的重要途径。”他认为,提高全民族审美修养,需要美育不断传播普及。美育是一项幸福愉快而又艰辛持久的系统文化工程,需要大量的美育工作者不懈地参与和努力。

  同时,刘大为还强调,美育应该“让美的理想深入人心,让美的形式引人入胜,让美的境界滋养人生,从而,使中华民族以更加自信的精神气质融入世界。”

  论坛现场,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副会长张红宣读贺信。中国青年网实习记者 李华锡 摄

  首届美育教育论坛现场展示刘大为的贺信。中国青年网实习记者 刘廷勇 摄

责任编辑:王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