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行业 >> 正文

丰台教委举办创建首都文明示范区工作现场交流会

发稿时间:2017-04-14 17:3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图为会议现场。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4日电(记者 王龙龙)4月14日,由丰台区教工委、丰台区教委主办,云岗教育集群承办的以“文明共建 和合共美”为主题的创建首都文明示范区工作现场交流会在民大附中丰台实验学校举办。

  丰台区教工委书记薛红,中央民族大学校长助理、民大附中集团总校校长、民大附中校长、民大附中丰台实验学校校长田琳,丰台区教育工会主席张红旗,丰台区教工委副书记李梅,丰台教委副主任钟灵,丰台教委副主任郭俊山,丰台教委副主任杨联文,航天三院人事部副部长武好军,航天三院人事部教育处副处长王家安,王佐镇副镇长侯威,云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江滔,以及全区中小学书记、校长参与了本次现场会。

  本次现场交流会由丰台区教育工会主席张红旗主持。民大附中丰台实验学校执行校长刘晓华首先做《陪伴、引领、改变》主题汇报。在两年的办学实践中,学校领导班子综合分析学校办学的现状,确定政策环境、办学基础、民附引领等优势资源,客观分析学校文化、家庭教育、队伍建设、教育质量等方面的问题,发挥优势,制定了文化、队伍、课程、课堂、质量建设五维办学目标,创新办学策略,建构“共美文化”,为学校发展奠定坚实根基,通过全校上下的艰苦努力和各方的大力支持,两年来学校取得可喜成绩,赢得家长、社会和政府的认可。

  会上,通过面对面访谈师生、家长、村干部从校园生活、参与学校管理等方面交流感受,再次印证了两年来学校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可喜成绩。

  中央民族大学校长助理、民大附中集团总校校长、民大附中校长、民大附中丰台实验学校校长田琳在发言时表示,民大附中丰台实验学校两年来的办学出人意料、超出了民大附中的期望。他强调“实事求是”是办学的根基,与王佐地区的实际情况相结合是办学的关键,“家长学校”是办学的法宝。

  区教委副主任钟灵在总结讲话中诠释了学校办学工作会与创建文明示范区工作的联系,指出教育是创区工作的一部分。他还回顾了丰台教委与民大附中合作办学的历程,指出为河西地区的孩子办一所好学校是合作办学的基础,形成了多方的共识,两年来的办学成果总体上实现了合作办学的目标。同时,从陪伴、引领、改变三个角度谈了自己的看法,并希望学校办学随时代发展而不断提升办学质量,为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

  会后,与会领导参观了学校学农基地,进行了农事体验,这次现场交流让各参会学校领导深入了解民大附中丰台实验学校的办学模式以及所取得的办学成果,也得到大家的高度认可。

责任编辑:王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