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青年之声|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丰台区长辛店学校举办创建文明示范区展示交流会

发稿时间:2017-03-16 09: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6日电(记者 王龙龙)3月15日上午,丰台区长辛店学校举办了丰台区中小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暨创建文明示范区展示交流会。本次活动由中共丰台区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丰台区教育委员会、丰台区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丰台区长辛店学校承办。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北京教科院德育研究中心秦廷国博士、长辛店街道办事处范爽副主任、朱南社区周建书记、丰台教委刘建宾副主任、崔德跃科长、翟洪臣科长、丰台教科院赵学良院长、简作军副院长、长辛店教育集群牵头校北京十中葛保红校长以及全区中小学德育干部、学校创建文明示范区联系人、51所、朱家坟派出所、长辛店街道楹联教育志愿者、社区居民代表、首都相关媒体的记者及学生家长共计300余人。

  据悉,此次活动分为课程观摩、活动展示、专题汇报和专家点评四个阶段。

  活动中,参加活动的专家、领导、家长走进教室,分别观摩了长辛店学校中小学部展示的8节现场课,既有楹联、书法、戏曲、国学体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课程,也有剟画特色课程,同时还安排了以中国传统节日学习为话题的英语课和渗透德育教育的班会课。

  随后,大家来到学校操场,观看学校雨荷社团展示环节。孩子们用舞蹈、空竹、武术、旗语、中国鼓、集体舞、手语表演等多种形式为来宾及家长们献上了一台精彩的演出,也展示了学校儒雅教育的成果。学校党支部书记李霞宣读了《创建文明示范区倡议书》,并由学校、街道、部队、派出所等代表互赠了作品,将此次展示活动推向了高潮。真可谓:讲文明,树新风,儒雅学子展风姿;示范区,共争创,各方人士齐出力。

  紧接着,大家来到学校儒雅讲堂听取学校专题汇报,学校王立华校长做了《讲文明,雨荷炫动千人颂;树新风,儒雅吹开万朵花》的主题汇报,小学部德育主任刘静做了《盘活小资源,助力儒雅大教育》的专题发言,中学部班主任张爽做了《文明礼貌,从家庭做起》的案例交流,长辛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范爽进行了《手牵手同育文明校园,心连心共建和谐社区》的精彩发言。

  北京教科院德育研究中心秦廷国博士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精彩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学校的创区活动,认为有理念、有主题、文化多元、立足传统、成果丰硕,儒雅教育对于文明示范区的创建也很有意义。

  丰台教委督学科崔德跃科长对丰台区学校近期为创建文明示范区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活动最后,丰台教委刘建宾副主任做了总结发言,肯定了长辛店学校在创区活动中的所思、所想、所做、所为,对各校的文明示范区创建活动很有借鉴意义。

  长辛店学校王立华校长告诉记者,此次交流展示会既是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统领下我校儒雅教育办学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学校携手家长和社会各方人士为创建文明示范区进行的一次积极行动!“京西有荷,含香待绽”,我校的儒雅教育之路还很长。今后,我们将继续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立足传统,放眼未来,致力于培养“有信仰,有教养,有文化,有才艺”的“四有”新人;我们也将进一步融通家长、社会的力量,努力做创建首都文明示范区的实践者和传播者,为文明示范区的创建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王龙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