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行业 >> 正文

中国零售银行分析:90后客户仅19%对银行服务点赞

发稿时间:2016-09-14 08: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4日电(记者 葛梦阳)9月13日,盖洛普咨询公司在北京发布《中国零售银行研究报告》。基于多年在行为经济学领域的研究及银行业服务经验,盖洛普认为,为了赢得忠诚的客户,不能仅仅停留于理性的满足,必须获得客户情感上的认同。

  盖洛普《中国零售银行研究报告》分别从中国银行业客户投入度、渠道使用、产品购买及90后客群四个方面对中国零售银行竞争力进行调查研究,并将调研数据与全球和亚洲分别对标,结合盖洛普在全球银行业的服务经验提出相应解决办法。

  随着收入和社会地位的增长,90后将逐步成为社会财富积累和消费的重要的人群。因此,发布会现场重点分析了中国零售银行“90后”客群的客户投入度、渠道使用和产品购买四个方面的情况。

  首先,90后客户呈现了最低的品牌投入度——仅19%的90后客户为“高投入度客户”,22%的90后客户为“极不投入客户”。

  其次,与泰国和马来西亚相比,中国90后拥有最高的信用卡持卡比例——中国90后的信用卡拥有率为25%,表明该群体旺盛的消费需求。中国零售银行需要关注这一趋势,设计符合年轻一代的消费类产品。

  再次,手机银行和网上银行对90后尤其重要——22.5%的中国90后在过去的6个月中只使用了这两项数字化银行渠道,在与其他国家的对比上遥遥领先,数据接近美国的两倍,未来数字化渠道会是中国90后最依赖的方式。

  另外,与其他国家相比,中国90后对渠道和产品的满意度偏低。总体来说,无论是在渠道方面还是产品设计方面,90后更容易接受新鲜事物,中国零售银行应该抓住中国目前飞速发展的“互联网+”机遇,设计内容新颖,符合年轻一代口味的渠道和产品。

  据盖洛普《中国零售银行研究报告》显示:不同的银行客户体验将影响推荐率、产品使用率、利润以及品牌认知等企业管理指标。盖洛普首席咨询顾问吴涛博士表示:“面对新的竞争环境,中国零售银行可通过持续跟踪客户投入度、差异化渠道运营、产品创新和精细化客户管理,实现银行的有机增长和业绩提升。”

责任编辑:王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