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星野中国·公益行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江口举行

发稿时间:2017-08-11 10:3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网 中国青年网

  8月10日,“星野中国·‘情暖童心·手拉手共成长’”公益行系列活动在江口县坝盘村启动。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赵继新,共青团贵州省委副书记刘锐,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营地活动一部副部长周广代,全国青少年贵州活动营地主任刘敏出席启动仪式,市政府副市长龙丽红为启动仪式致辞,市政协副主席时晓军主持活动。

出“星野中国· ‘情暖童心·手拉手共成长’”公益行系列活动现场

  据悉,“情暖童心”工程是共青团中央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而开展的旨在通过聚焦“手拉手”志愿服务等活动,动员广大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少先队员为农村留守儿童提供关爱服务的系列活动。此次活动在铜启动,将带动我市青少年营地教育工作的发展,进一步服务好农村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

  龙丽红说,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青少年工作,大力推进青少年活动和乡村少年宫建设。此次在江口坝盘村建设的“星野中国”青少年科技农旅实践教育基地是我市首个营地教育基地,并将成为我市学校教育的一种有力补充,对提升学生创新能力、社会责任感等多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我市营地教育基地要与“情暖童心·手拉手共成长”活动紧密结合,让广大农村留守儿童参与进来,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希望社会各界汇聚起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的磅礴力量,推动“情暖童心”公益活动广泛开展;希望各级团组织、青少年工作者利用这一教育基地,积极发挥作用,为我市“一区五地”建设和谱写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铜仁篇章贡献力量。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赵继新现场为“星野中国˙‘情暖童心˙手拉手共成长’”公益行系列活动进行授旗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与鸿敏集团进行了星野中国?中国青少年科技农旅实践教育基地项目签约

  启动仪式现场,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与鸿敏集团进行了星野中国·中国青少年科技农旅实践教育基地项目签约;团市委与鸿敏集团进行了春晖产业示范基地共建签约;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现场为“星野中国·‘情暖童心·手拉手共成长’”公益行系列活动进行授旗。

  国内相关专家学者,市直、江口县相关部门负责人,鸿敏集团部分成员参加启动仪式。在启动仪式结束后接受记者采访时,鸿敏集团CEO吴付标先生表示:在中国,营地教育刚刚起步,星野中国作为中国营地教育的先行者,必然会遇到任何一个产业领先者必须面对的挑战。作为全国第一家生态创新科技教育营地,我们会倍加努力,为营地教育在中国的普及做出点滴的贡献,以填补中国营地教育的一个个空白。将来在营地课程设计中我们也会突破传统课堂形态,不再要求学生追求标准答案,而是鼓励学生对自我进行全面认知,进而了解到自己的学习兴趣,激发自主学习,发挥创造潜能。着重培养学生的沟通能力,进而提高其团队协作的意识及能力,培养其社会责任感;着重启发学生的创造力,从而提高其解决问题的能力。营地教育最早源于英国,发展到现在已有200多年的历史,已成为上到总统下到百姓家庭都很重识的一项内容。希望可以多方合作共同探索符合中国孩子的营地教育课程,并将营地教育与学校教育更加紧密的结合在一起。

  作为一名“春晖使者”鸿敏集团董事长胥文敏先生,始终认为办企业就是为人民百姓谋利益,回报社会、反哺社会才是价值的最高体现。在推动营地教育基项目过程中一直苦苦地思索,究竟要用一种什么样的教育形式才能够真正实现青少年的全面发展,营地导师不再是主导者而转为引导者,营地导师和学生之间将是平等和互动的师生关系,使学生能够推己及人的理解他人感受,建立与他人的顺畅沟通,建立良好的团队合作能力。

  鸿敏集团副董事长、农业公司总经理刘晓彬介绍,教育营地所属梵净山地区,这里有着地球同维度上保存最好的原始生态系统动植物种类繁多沟壑纵横田野里稻谷流金,山坡上酥梨甜美、蜜柚金黄,猕猴桃、葡萄串成串……特别适合发展生态教育营地。让孩子们来到营地就能够放松下来,五感完全打开像一块海绵一样不停地吸收新鲜的信息,让每一个孩子在离开营地的时候,都能有满满的收获。

 

责任编辑:梦梵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