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人物 >> 校园通讯员 >> 正文

赖林权:风刀霜剑,未曾退怯

发稿时间:2016-12-01 17:3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我叫赖林权,来自江西财经大学。2015年入学以来,积极参与各类活动,先后获得校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校运会宣传报道先进个人、校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等奖励。现担任中国青年网校通社江西财经大学通讯站副站长,校学生通讯社记者站站长,院宣传部部长。今年五月结缘校通社,现为校通社编辑部成员、中青网教育微信小编。

  是金子到哪都会发光

  最喜欢一句话:“梦的路上充满了鲜花,生的路上充满了石子。人生就是在希望与渴求中,走尽了石子充满的路,如追撵西下的太阳一样,无论你怎么撵,它总是停在你面前的地平线上引诱你去追……”

  逐梦的路上不会一帆风顺,那年高考残酷的现实,如同一阵惊雷,让我不知所措,伤心欲绝。那些年,一起追过的北上广,成了心中永远不可忘却的痛。六月高考雨,浇伤心灵灯;七月无情数,风灭一丝愿。更受伤的,那便是选到不理想的专业。

  踏上未知的征程,孤身一人来到信敏廉毅的江财。陌生的环境,陌生的同学,陌生的专业一度让我自卑自弃。大学初,乏味的学习,乏味的讲座,乏味的日常生活,让我对大学生活充满了失望,充满了迷惑。我一度怀疑我的大学会不会就这么碌碌无为的过去。

  虽然是不折不扣的工科男,但我对写作有天然的爱好。也因为它有了更多一份的动力鞭策自己每天向上一点。在五月的一个偶然机会下,加入校通社,注定是我人生最美的邂逅。年轻是最大的资本,热情是最好的奋斗,成长是最好的回报。在这里,与各大高校的人才相互切磋交流,收获的不只有知识和能力,还有自己期许的友谊之花。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相互勉励,前行的路上必有风雨,因为有他们而多一份淡定和从容。

  成功需要挫折,挫折是什么? 失败说:挫折是成长路上永远翻不过去的山,因为翻过一座山,前方又会有另一座山。懦弱说:挫折是成长路上的一片荆棘地,会把人扎的遍体鳞伤。沮丧说:挫折是被击倒后的眩晕。高考不过是人生的一段小插曲,如果你是金子,它便决定了你在哪座象牙塔发光。其实,所有的挫折都不过是风刀霜剑,你不退怯,它不过就是成功的垫脚石。

  为自己的选择全力以赴

  不像别人所说的“幸运地加入了这一群”,朋友眼中,你指点江山,手持单反,捕捉世间之美;你晨昏颠倒,昼夜待命。平日四顾奔走,周末反而最忙。你说,小校园也有大故事,你洞察事实,传播正能量。你说,这社会总有美与善的渴望,盛满了让人或激动或感动的故事,值得记录与传播,值得流泪与歌唱。

  奔走在校园新闻一线,哪里有新闻,哪里就有学生记者。然而,其中的酸甜苦辣咸又有多少人知道。这是份承载光荣与梦想的身份。这也是份布满艰辛与汗水的身份。人们往往看重的是结果,至于过程,能有几人知晓。

  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处理好每一件小事情。写海报锻炼书法,写文稿锻炼文字能力,写标语锻炼凝练能力,悬挂横幅锻炼爬树技能……一件件看似不起眼的小事情做下来之后,能力和自信都在不知不觉中提高,也逐渐得到认可和尊重。

  坚持最为可贵。满怀热情加入学生组织的有很多,但最终留下来的却只是凤毛菱角。时间像流水,缓慢的冲刷着那些不够坚定的细石,同时,将锋芒毕露的坚持者的棱角磨去,让其在不经意间成长。

  有时候努力并不一定会得到别人的认可,但请记住,你所有的付出,都不应成为你追名逐利的筹码。俞敏洪曾经这样说道:大学四年如果没能交上个无话不说的朋友,没有一段值得一生回忆的爱情,只为了那区区奖学金、学生干部、荣誉证书、入党名额而变得小心翼翼、谄媚老师、与同窗明争暗斗,只为了那几千元的人民币,学会勾心斗角、趋炎附势,虚伪欺骗,你的大学还有什么意思。

  成长的路上风风雨雨总是比碧水蓝天来的猛烈,选择了远方,承受风刀霜剑的打击便难以避免。为自己的选择,为自己的梦想,为了身后那些人,直面风暴。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