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人物 >> 校园通讯员 >> 正文

杨洁:趁着年轻,做自己就很好

发稿时间:2016-11-30 17:4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我是杨洁,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入学至今,积极组织参加各类活动,先后获2015中国青年动物保护联盟优秀工作者,2015香港Green Monday高校素食快闪“最佳个人作品”,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优秀学生”、“优秀实践学生”,2015校园通讯社“年度优秀通讯员”,微信获“2015年度最佳作品”、“2015年度优秀作品”,2016山东省“齐鲁软件设计大赛”二等奖,腾讯“优秀实习生”等奖项。2015年暑期三下乡期间结缘中国青年网,现为校园通讯社微信组组长。

  不得已上路,因为不安分的心

  因为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都在离家1000米以内的地方上学,长大后,便总有着一股想远走高飞的冲动,便总是不希望生活一成不变。想挣脱父母手中的那根线,想飞得很高很远。高考报志愿,不顾家里人反对,到北方上大学。心中怀揣着对新生活的希冀,脑里想着下雪会是怎样一番景象,也会幻想着在初雪之际买来炸鸡和啤酒,感受一下韩剧中女主的心境。

  然而事实上是,远方未必就是一个真的有着无限春光美妙的地方,从南方和北方的生活好像有一条华丽的分割线。我并没有在北方过得很好,有些东西只是看着很美。在南方的人都觉得我作为一个女孩子很勇敢,形单影只不顾家人的反对,执着地奔向远方,在朋友圈为我的雪景图点赞的时候,我可能正在和朋友抱怨着今天风好大,食堂不管什么菜,总会放着红红的小辣椒。

  原谅当时的我还没有足够的力量去hold住一开始在北方生活的不习惯,胆怯着不敢去北方的澡堂洗澡。前十八年的娇生惯养导致我生活能力实在太差了,差到我不会洗衣服,不会用支付宝,脱了校服就不知道自己搭配每天要穿什么衣服,甚至经常忘了出门要断电关窗……总是在室友都已经快到教室了才一个人胡乱穿衣服梳着乱糟糟的头发走出寝室。

  但我格外珍惜在北方上学的时间,因为这也许,是我这辈子唯一能在北方生活4年能够真切感受北方生活的机会。

  这个世界上有很多跟我一样的年轻人,对生活未知性的探索欲赐予的“闯关东”的勇气,驱动他们走出自我固定的生活格局,借由一场高考,或心甘情愿,或阴差阳错地去向远方。但任性地选择来北方就要用四年的时间去证明它,把它变成一个正确的选择。

  Whatever,越努力,越幸运

  这个话很多人说过,但只有发生在自己的身上,才会觉得,这句话是那么真实,那么有说服力。或许有的人真的是运气太好,但大多数的人都是因为他们的努力。不断的努力,只是在一个恰当的时间,一个恰好的机会,成就了自己。

  我觉得我是一个很幸运的人。我记得我刚加入微信组的时候,“中青网教育”刚刚起步,粉丝也就300多。但那个时候,校通社里带我的刘凯学长说过一句话“与其加入一个成熟的团体,不如帮助一个团体由青涩慢慢长大,做打江山的第一代人”,也正是因为这句话,坚定了我留在微信组的信念,如今微信也已经有了50多万的粉丝。看着这个号慢慢成长,真的很自豪,很荣幸。记得九把刀的电影《那些年》里面有一个场景:国中毕业的时候,几个人坐在天空下谈论彼此的梦想。

  沈佳宜问柯景腾:“你以后想干什么?”

  柯景腾说:“我想成为一个厉害的人。”

  沈佳宜:“什么样的人才是厉害的人?

  柯景腾:“让这个世界因为我而有一点点不一样。”

  希望让这个世界因为我的存在,有那么一点点不一样,无论大小,也无论哪个方面。

  最后我想说,因为大一加了学校的“华为花粉俱乐部”,组织了一些活动,也蛮积极,在大一暑假,得到了到深圳华为总部的实习机会;因为“中青网教育”的微信,海尔的新媒体联系过我,当时学习太忙,拒绝了。(表示很傲娇,这个梗估计我能用很久)当然也还是因为微信,在大二暑假得到了去中国青年网的实习机会。还有在腾讯的实习,很大程度上也是因为“中青网教育”,真的很幸运,加入了中国青年网校园通讯社。如果要在这些机会里面总结些什么,那就是:坚持、认真的做好每一件事,不要有太多功利心,做自己想做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只要你努力,运气都不会太差。

  嗯,安利一波:中青网教育,讲好校园故事,传播教育好声音。加入我们,你大学的不二选择。(我真的没收广告费)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