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一中鼓励学生“永久奋斗”:用奋斗去充实青春

发稿时间:2018-06-04 13:34:00 来源: 衡水第一中学 中国青年网

  人生来就是奋斗的。只有奋斗者,才可能成为大人物;只有为了国家、民族奋斗,才可能成为伟大的人。之所以说“可能成为”,是因为短暂的奋斗不可能成功。奋斗决不能是头脑一热,也不能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更不能是“中途变节”,凡此种种,结果要么是“怨天尤人”的苦恼,要么是“茫然若失”的无助,要么是“前功尽弃”的悔恨,总之,就是失败,这都是不能“永久奋斗”的结果。

  一个人的“永久奋斗”应该如“春之播种、夏之生长、秋之收获”。从现在埋下那颗可以为之奋斗一生的种子,用自己的晶莹汗水浇灌,用自己的火热心血给养,用自己的岁月光华陪伴,用自己的勤劳双手呵护,用自己的永恒信念坚守。只有这样,方能不负春秋冬夏,方能不悔一世为人。

  站在即将到来的高二终点上,打通“最后一公里”成了当前的首要问题。“最后一公里”是最考验人的“一公里”,是最需要“永久奋斗”的“一公里”,它需要每个人走得稳,走得实,走得自信坚决,走得雷厉风行,走得义无反顾,走得破釜沉舟。

  走在“最后一公里”的路上,“永久奋斗”从来不忌讳能力有限、执着进取的人,不忌讳聪明绝顶、奋发有为的人,不忌讳身怀大志、无惧无畏的人,不忌讳思想纯正、勤勤恳恳的人;但“永久奋斗”忌讳滥竽充数、装模做样的人,忌讳逸于安乐、不思进取的人,忌讳自私狭隘、精致利己的人,忌讳装睡赖床、自甘堕落的人。希望每一名学生都能发扬“永久奋斗”的精神,用奋斗去充实我们最美的青春。也许我们不是夜空中最亮的那一颗星,但我们要当夜空中最用力发光的那一颗。

  说到底,人还是需要有点“永久奋斗”精神的。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