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喜迎十九大 石大学子为党诵首诗

发稿时间:2017-09-29 13:5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青岛9月29日电(通讯员 张明坤 于美霞)一首诗诉述一段历史,一首诗见证一段传奇。

  9月22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举行“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诗歌朗诵比赛,来自该校9个教学院部的18名学生站在决赛的舞台上,用诗歌表达对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六周年暨建国六十八周年的祝福以及对党的十九大即将到来的喜悦。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举行“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诗歌朗诵比赛。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明坤 摄

  红色文字讲述党的奋斗

  “三十年斗转星移 三十年大江东去……”来自该校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的汪永飞以一首《盛世中国》拉开了诗歌朗诵比赛的序幕。

  铿锵有力、饱含深情的朗诵极富震撼力,让现场观众忆起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各族人民初心不改、改革攻坚的辉煌历程,短短五分钟的朗诵就得到了现场听众的数次掌声。

  “回首往昔峥嵘岁月惆怅,山河破碎怎不百转柔肠……”该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的丛雨欣以一首《红色十月》道出了对中华民族百年屈辱的痛心。突然,她扬起了低下的头,语调也更为高昂,“在红色的十月庄严宣告,一个红色中国屹立东方!”中国共产党奋斗的成果让她十分激动。

  “我的眼睛浑浊着,看不清未来的方向,昨天又传来了华北地区沦陷的消息……”与大多数选手不同,该校文学院的李泽宁用自己写的《我看见了光》讲述党带领人民走出水深火热生活时的奋斗。

  朗诵中李泽宁不时拍击自己的胸脯,在黑暗中看见了“有一把镰刀,仿佛要把一切罪恶都割除;有一把铁锤,仿佛要把一切虚假都砸碎”的红旗散发出的光芒时的兴奋溢于言表。

  “没想到自己的诗能收到评委老师和现场同学们这样的掌声。”李泽宁说他自己写诗参加比赛有两个原因。一方面是军训生活刚刚结束,想用文字表达近二十天军训的所思所想;另一方面是喜迎党的十九大。“党带领我们从革命到社会主义建设的奋斗、功劳谁也不能抹去!”

  

选手朗诵时挥舞手臂表达激动之情。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明坤 摄

  新征程上有新展望

  对党奋斗历程的回顾是为了展望未来。

  “中国人民一定会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写满今天的成绩,铸就明天的辉煌!”来自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的马麒翔用一首《我的中国梦》深深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位评委和观众。

  “当‘这是我们的中国梦’激扬的语调传入耳中,那个瞬间仿佛全身的血液都在涌动着,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文学院韩轶激动地表示,选手们激情澎湃的朗诵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之所以选择这首诗,我感觉更能表达出我们作为中国人的骄傲,” 马麒翔走下台后与其他选手分享着自己朗诵的故事,“而且与‘喜迎十九大’的主题密切相关,歌颂党,歌颂我们伟大的祖国。”

  “如今宏图已绘就,号角已吹响……必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来自该校机电工程学院的宋子翰在朗诵《永远跟党走,喜迎十九大》时用自己举起的手臂表达了自己的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党的十九大开启新的征程,我们都有新展望,我们的生活一定会更加美好!”

  来自该校的贾勇杰则以一首《沁园春·雪》带现场听众感受了以毛泽东主席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领导人的革命浪漫主义精神。“特别喜欢毛主席的这首词,八十年前,他带领‘今朝’的‘风流人物’有着建立新中国的美好愿望以及攻坚克难的决心,八十年后,习主席也必将带领现在的‘风流人物’创造新的辉煌。”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该校文学院的李泽宁凭借一首《我看见了光》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

  

评委教师对选手表现做点评。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于美霞 摄

  不忘初心,继续跟党走

  活动虽然结束了,但继续跟党走的脚步却不会停下。

  “我因为自己是中国人而骄傲,但正是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才能让中国实现飞速发展,让我们能因为背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而骄傲。”朗诵完《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后,该校机电工程学院的陈俊霖更加坚定了自己跟党走的决心,“只要继续坚持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我们就一定让中华民族永远雄踞世界民族之林。”

  迈向新的征程,中国共产党带上人民的期盼整装待发,准备带领中华儿女共同创造更加辉煌的未来。“喜迎十九大,我们为党献上赞歌;继续跟党走,我们必将创造中华民族的新勋章。”该校文学院的杨静道出了所有人的心生。

  “诗以言志,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一个活动,让大家表达出自己对党领导人民革命、建设的感激,对十九大的祝福。”活动现场学生负责人朱冠霖介绍了举办活动的初衷。“希望大家都能以梦为马,不负初心,继续跟党走。”现场评委教师齐卫华也希望大学生可以有梦想、有信仰,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青年大学生是国家的希望,是事业的接班人,将来要肩负着更大的社会责任。此次活动在展现青年大学生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的同时增强了青年大学生对党的认同感,“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我们青年大学生必将喜迎十九大、建功十九大”。朱冠霖激动地说道!

责任编辑:李华锡 赖林权(学生编辑)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