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一中引领学生重新定位自己 激励学生“为中华之复兴而勤学”

发稿时间:2018-06-04 09:38:00 来源: 衡水第一中学 中国青年网

  党的十九大进一步明确了青年之于国家的重要价值,也对青年发出了新时代深情而伟大召唤。如何为新时代培养堪担大任的新青年,如何为复兴大业培养高素质的强国一代,成为摆在当前育人工作中的首要问题。

  解决这一首要问题的根本在于学生的觉醒,而学生觉醒的关键在于青年意识的唤醒。一个学生的青年意识一旦被唤醒,他会自觉将自己的命运与国家的命运进行结合,牢记家国的责任,学着去完成民族的使命,并积极地投身时代潮流。在未来的实践中,这种意识会愈发的强烈,将为一个人的发展注入无穷无尽的能量。

  基于这样的思考,衡水第一中学高二年级通过氛围营造、活动参与、领袖示范、更改称谓等来引领学生重新定位自己的身份,引导学生关注国家、民族发展现状,坚定学生对党和社会主义的信仰,激励同学们“为中华之复兴而勤学”。

  经过一年时间的引导、内化,“青年意识”和“家国责任”已悄然扎根于学生内心,更多的学生开始明白“学为家国,行有天下”的道理。

  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让我们不辱党和国家的信任,勇担人民教师的责任,带领青年学子踏上为国为民的光明大道,以永远“在路上”的进取之姿,为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