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高校学子用行动参与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发稿时间:2020-02-09 10:2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雅安2月9日电(通讯员 马紫琪 闵鑫来)这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战役正处于关键时刻,在这场无声硝烟的战役中,一直活跃着许多的前线人员、爱心人士、志愿者的身影。近日,四川农业大学的不少学子也用实际行动为这场战役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用青春彰显同根亦同心。

  同心同力,志愿者在行动

  近日,四川农业大学团委收到一封来自汉源县的感谢函,“感谢四川农业大学袁诗雨、万神舟、余德隋、何雨虹四位同学生代表四川农业大学雅安市汉源学子于2020年2月4日下午16:00时到汉源县各疫情防控卡点进行爱心物资捐赠……”四位志愿者学子将收集的方便面、水果、饮用水等物资捐赠给了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他们用实际行动默默支持着这场疫情的战役,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

  “我相信,在全社会的一起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团结一心打赢这场战役,迎接春天!”浙江省金华市金东区傅村镇溪口村防疫小组中当志愿者的四川农业大学学子傅卓颖说。从2月3日开始,傅卓颖在村集体党员干部的带领下,对进出人员(车辆)进行登记,对进出人员测体温、发口罩并对非本地人员进行劝返。“我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条件下听从了我妈妈的建议在村中的防疫工作中当志愿者,从早上七点半至下午五点半,积极配合村集体党员干部的工作,希望为防疫工作出一份力。”

  

图为四位志愿者与奋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合照。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熊娅舟 供图

  爱心捐赠,助攻一线

  学校师生都密切关注着这场疫情,心系武汉群众及全国人民,在物力财力上都给予着支持。 18级英语专业的岳苗同学,通过网络渠道筹集善款四千余元准备从海外购置口罩捐赠,但海外口罩资源也几近短缺,最终他们以“一群心系武汉的学生”的名义将部分善款捐赠给了武汉慈善总会。18级人力资源管理(职)1班在班长杨媛的带领下,班级同学及班主任、助班助党40人共通过壹基金捐赠了近两千五百元。

  1月24日,疫情刚刚爆发,风景园林19级同学李沐就通过朋友圈等社交平台向大家召集捐款,不到一小时就筹集到善款6108.46元,当晚他们就用这“第一桶金”购置了护目镜等物资捐赠给同济医院。此后几天,关注人数越来越多,集得善款也快速增长,截止25日晚八点,他们已筹集到93443.52元善款。除川农之外也有许多外校同学参与,在随后的具体捐赠事项中,他们从购买产品,比对货源到核实数目,送往医院都亲力亲为,并透明公示,贡献出了极大力量。

  

图为18级人力资源管理(职)一班的捐款倡议书。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闵鑫来 供图

  防疫海报,传递正能量

  在这场疫情中,艺术与传媒学院师生掀起了创作热潮,在短短3天内征集到海报120余张,大家运用口罩,医生,野味等相关元素,用创意和画笔传递防疫正能量,向勇敢无畏的前线医生和社会各界好心人致敬,同时向大家宣传防疫知识。在一组名为战“疫”的海报作品中,分别用被锁住手的门锁及带子弹的针头,呼吁大众以关怀为钥匙,锁住门但锁不住爱,寓言逆行者以信仰为枪,必将勇战新型肺炎。

  

图为艺术与传媒学院师生所制作的海报。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马紫琪 供图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