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专家进校园 为高校学子规划职业发展

发稿时间:2019-03-15 10: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淮北3月14日电(通讯员 李雨奎 杜飞 薛雪)3月6日至3月13日,安徽省“启明星”就业指导专家进校园活动在淮北师范大学举办。200多名淮北师范大学学子分别在相山和滨湖校区接受了就业专家专业化的现场职业指导,指导讲座由省级“启明星”就业指导专家团成员王玉主讲。

活动现场。

  “此次职业指导专家进校园开展职业指导公益讲座活动,主要是进一步加强学生就业创业服务的针对性、有效性,确保精准施策促就业,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活动工作人员说。

  王玉老师结合自身专多年的工作经验,以幽默诙谐的讲授风格,传授同学们如何培养自身核心就业核心竞争力,既要培养思想品德和文化素养,认知熟悉企业等招聘单位的用人标准,还要锤炼并积累丰富的社会实践知识。

  她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的从心理准备、职业认知、能力准备和就业信息渠道的获取等进行了全方面的指导。

  随后,她勉励大学生理性认清现实问题,研判就业形势和职业发展趋势,树立“职业规划”的理念,未雨绸缪,积极调整求职心态,做好求职前期准备,不断提升自身职业素养,适应竞争日益激烈的职场。

  系列讲座内容精彩纷呈,现场气氛热烈。很多同学表示,与职业指导专家近距离接触,能厘清政策,认清形势,进一步碰撞出就创业的火花,更加明晰以后自己的职业目标和发展方向。

  活动工作人员称,今后,学校将陆续开展职场大讲堂活动,进一步提高求职能力,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安徽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安徽省人才服务中心、淮北师范大学联合举办。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