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科大“简历门诊”助求职者脱颖而出

发稿时间:2018-10-22 09:33:08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武汉10月22日电(通讯员赵泽颖 黄瑞芸)吴先铎是武汉商学院汽车服务工程2014级的学生,今年大四。10月18日,在武汉科技大学的本科毕业生供需见面会上收到了他人生中第一份offer。

  这份offer来之不易,受益于武科大为毕业生求职者提供的“简历门诊”。

  原来,从武科大官网上得知了招聘会信息的他,带着精心准备的简历,赶往学校,逐一面试心仪的岗位。可一个多小时过去了,结果却事与愿违。

  “只收到三四家的回复,而且都要等待后续的简历筛选。”“难道又是个一无所获的日子?”吴先铎沮丧地站在人群中有些不知所措,突然,“简历门诊”的展板闯入他的视线,“你和心仪的工作之间只差一份完美的简历”,展板上的标语让本打算放弃的吴先铎心里燃起了一丝希望,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他去向老师们“问诊”。

  “刚拿到他的简历的时候感觉太夸张了,每个板块问题都很大。”现场“坐诊”的武科大毕业生办公室孟佳老师说。

  孟佳拿着吴先铎的简历逐一分析并给出修改建议,“你的简历求职意向不清晰,实践经历和求职意向又不太匹配,而且实践经历的内容不够充分和饱满。”

  老师对简历提出修改意见。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于晟加 摄

  听从了孟佳的建议,吴先铎当场对简历进行了修改,再次踏上求职之路。半小时后,迈着自信的步伐,他回到了“简历门诊”的现场,“谢谢老师提供的修改意见,我拿到上海共诺企业管理咨询公司的offer了。“他惊喜地说。

  “一对一简历诊断,诊断常见问题,凸显个人能力,丰富核心内涵。”武科大“简历门诊”首次推出,便吸引了不少学生前来“求医问诊”,更有不少学生“药到病除”,找到了心仪的工作。

  供需见面会现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鸿嵘 摄

  “从近几年的招聘会中我们发现,虽然学校开设了就业指导课程,但仍有部分学生对于如何在简历中“Show”出自己不得其法,从而白白错过心仪的职位。”武科大毕业办公室主任白冰说,为了保证诊断效果,学校除了安排毕业生办公室的老师“坐诊”外,还邀请了许多公司的资深HR分享他们的经验。

  在现场做志愿者的的大三学生曾萌也表示受益良多,“原来一份简历也有这么多的技巧,虽然我还没有去求职,但是老师们指出的问题我在以后简历上肯定会极力避免。”

  “这次是尝试,效果还不错,接下来我们会根据学生们的反应,优化‘门诊’质量,尽可能地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诊断’服务。”白冰说。

  一审:王丽雅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