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月饼、彩绘灯笼 江西理工留学生的别样中秋宴

发稿时间:2018-09-25 14:3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9月25日电(通讯员 兰叶凡 汪毓)“没想到我自己做的‘月亮蛋糕’,尝起来味道不错,甜甜的,外观也好看。”江西理工大学的留学生Reza,笑着向朋友展示他亲手制作的月饼。9月23日这天,Reza和他的朋友们受邀参加了一场特别的“中秋”宴席,感受中华传统节日之中秋文化。

留学生们和月饼的合影。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兰叶凡 摄

  据了解,这场中秋宴是江西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为留学生们精心准备的,除了制作冰皮月饼,留学生们还参与了做桔灯、彩绘灯笼、猜灯谜、寄书信、赏月等活动。

  先将冰皮粉和成面团、按扁、再包入红枣、莲蓉、紫薯等馅料搓圆,放入模具中定形,在外壳上印上了理工校徽、校训图案,一颗颗带有浓浓“理工味”的月饼新鲜出炉。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高虎拿着自己制作的月饼,一直拍照留念,“以前只了解中国有端午节,没想到还有这么有意思的中秋节,第一次认识月饼,真是又好看又好吃。中国的食物都很有文化。”高虎说,他要把自己做的月饼拍照发给自己的父母看,让他们也了解自己在中国的生活和中华文化。

  活动现场,留学生们纷纷拿出手机,在朋友圈晒出自己和月饼的自拍照。

  “哇,这太好看了!”罗莎是经管学院的一名外教老师,在收到学生亲手制作的冰皮月饼时,她掩饰不住自己的喜悦之情,罗莎还把她的女儿带到活动现场,参与制作月饼,“我想让她多了解中国的文化和习俗,中华文化真是太博大精深了。”

Zaheed捧着他的桔灯。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兰叶凡 摄

  傍晚时分,活动现场挂起了手绘灯笼,来自巴基斯坦的朱奈德提着刚制作好的桔灯,边吃着月饼边说道,“中秋是中国人团圆的节日,虽然我不能回家,但有着中国朋友们的陪伴,我一点都不孤单。”

  “我们正在积极帮助外国留学生更快地融入到中国的学习环境,增进留学生之间的友谊,同时带领他们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该院团委书记钟晓辉谈及活动初衷时说道,“未来也将会通过更多形式去传播中国传统文化,让留学生深入了解中华文化,加强中外文化交流。”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