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定制月饼“C位出道” 感恩家书情寄中秋

发稿时间:2018-09-25 12:0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9月25日电(通讯员 邵梦溪 贺心怡)“阴晴圆缺都休说,且喜人间好时节。”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华东交通大学校园里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息。定制月饼、手写家书、中秋晚会、祭月游园……丰富而新颖的中秋系列活动,融合传统文化,引得“花椒”学子纷纷疯狂打call!(“花椒”是华东交通大学的简称、华交的谐音)。

图为辅导员分发月饼。

  “最美花椒”月饼“C位出道”

  “交大定制版月饼已送达,‘花椒’们请查收!”9月20日,华东交大学工处“花椒先锋”微信公众号推出一条动态,“最美花椒”定制月饼迅速在该校学生的朋友圈、微博、空间里“C位出道”。

  近年来,每逢中秋佳节,华东交通大学的学生都会收到两种不同口味的“定制”月饼。早在8月30号,该校就以线上投票的方式由“花椒们”选出自己喜欢的口味。相比去年蜂蜜豆沙、蛋黄豆沙、奶油莲蓉、凤梨等6种口味,今年新增的香辣牛肉味与榴莲味更是因新颖而“一饼难求”,每份月饼“贴心”地增配了刀叉,方便同学们优雅地享用月饼。

图为“花椒”定制月饼。

  “好时节,愿得年年,常见花椒月。”以中国红为背景,巧妙化用的诗句蕴含着深情与温暖。在礼盒上,寄托相思的圆月、随风而飞的蝴蝶、展望未来的孔明灯,无不显现出浓浓的人文关怀。

  “去年今日旧亭台,今年依旧乔家栅。”2017级法学专业的池欣语来自千里之外的新疆,中秋节无法与家人团圆。“大一时的月饼让我感受到家的温暖,今年的月饼的又一次让我‘椒’心于‘最美花椒’。一口月饼,吃到的不仅是甜蜜,还有浓浓的团圆。”

图为家书。

  一封家书,遥寄相思

  “见信好!不知不觉你离开家已经有些日子了。这是你第一次离开父母,独自生活在另一个城市。我们心里有太多的不舍,但孩子大了终归要跨出第一步……”活动期间,该校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卢炫邑收到一份来自远方的“惊喜”——父母亲手书写的家书。整整三页纸的话语,透露出父母无尽的牵挂。

  据了解,该校人文学院早在两周前便“偷偷”策划一份惊喜——与新生家长联系,并请家长为孩子写一封家书。“这是学弟学妹们第一次在学校过中秋,所以我们就想为他们准备一份惊喜,让她们收获一份暖意。”负责人杨濬帆如是说。

  “十七年来/明月在东方升起/你在我们身边/十八年后/你也要独自面对月的圆缺/人生的欢离……”“思雨,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快到了,爸妈好想你!”“孩子,为了梦想加油吧,相信你们一定行!”……现场,大部分学生都收到父母的手写家书。在空旷的操场上,质朴而温暖的文字与充满感情的朗读,传递出暖暖的温情。

  此外,学校还发放“花椒”专属的定制信纸,并推出“最美花椒月,遥寄思乡情”的感恩家书活动,引导新生手写家书并寄给父母,以表达“爱国、爱校、爱家”的感恩之情。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