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蚌埠学院大学生开展暑期“三下乡” 普及金融安全知识

发稿时间:2018-07-23 10:2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蚌埠7月23日电(通讯员 尹诚晨 杨玮 王莉)“喂,爸,我这里急需一笔钱,你去应银行打给我,对,就我的那个账号”之后父亲收到一条短信:我账号换了,是***。正当父亲要向该账号汇款时,事先了解情况的招联金融志愿者及时拦住了父亲,并要求他打电话向儿子核实。“喂,儿子,你的账号是不是换了呀?”“没有啊,爸。”

  这是安徽蚌埠学院大学生志愿者金融安全知识“三下乡”暨怀远宣传活动情景剧片段,7月13日,安徽蚌埠学院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招联金融之红色青春金融安全知识宣讲小分队”志愿者队伍来到了安徽省蚌埠市怀远县古城镇,进行了形式多样的金融安全知识公益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由招联金融主办,中国青年网协办、蚌埠学院校团委和理学院承办。

图为蚌埠学院大学生志愿者金融安全知识“三下乡”暨怀远宣传活动。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尹诚晨 供图

  活动现场,除了传统的纸质宣传册宣传形式,志愿者们还进行街道举牌流动式宣传。本次活动的带队指导老师王莉表示,“我们策划了问卷调查填写、有奖回答、入家入户宣传等方式。我们希望通过这些喜闻乐见的活动宣传形式,能够进一步提高大家的金融安全知识,保护好自己的经济财产。”活动摆台桌前,慢慢地聚集了不同年龄的居民,他们认真听着志愿者讲解金融安全知识。

  “我曾收到一个诈骗电话,电话里头说我中奖了500万,在某个银行卡里,让我去取。他们告诉我,要想拿到钱要先交手续费2万,他们是骗子吧,我老头子辛苦没钱,要不然就被骗喽。”古城镇居民亲身经历且有感而发:“小朋友,你们这个活动真是很有意义咧,我们就是需要你们多给我们说说,我们啥也不懂,谢谢你们,你们真有用!”

图为志愿者解答问题。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尹诚晨 供图

  一位接受采访的古城镇居民表示,“参加这次活动,让我更加了解了不同形式的手机炸骗。这也让我提高警惕,不可轻信陌生电话或陌生信息,会更加注重保管好自己的‘钱袋子’。”

  据悉,本次活动分为校内和校外两个阶段,6月21日,校内场首日宣传利用放学时间点在教学楼广场门口通过“快闪”进行,6月22日上午志愿者在校园主干道利用张贴海报,派发安全知识传单及手册,有奖问答等形式进行,通过两天的宣传,共发放1300份传单及手册,向蚌埠学院在校大学生普及了反假币、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提高了学生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安全意识,活动吸引了大量学生的积极参与和响应,两天共收集一千三百份电子问卷,为后期调研数据的快速准确分析奠定基石。

  怀远宣传活动为2018年暑期金融安全知识“三下乡”系列活动的校外宣传部分,志愿者们通过各种形式的宣传,旨在强化乡镇居民的金融知识安全教育,让居民树立科学的金融风险意识、金融法治意识和金融消费意识,同时助推扶贫工作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