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纪念一二九:武汉轻工大学连续11年举办团支部大赛

发稿时间:2017-12-09 18:4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武汉12月9日电(通讯员 田兴恒)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82周年,有效实施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9月-12月,武汉轻工大学举行了 “不忘初心跟党走”第十一届“一二·九”团支部风采大赛。12月7日下午,决赛在该校举行。经过院内初赛、校级复赛,共有6个团支部晋级校级决赛。

决赛现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方启顺 姜浩特 摄

  据介绍,决赛由晋级赛和决战赛组成。晋级赛中,要求各个参赛支部的在第一环节中,进行两两捉对PK,将支部logo、支部概况、支部建设、支部成果等与合唱、朗诵、舞蹈、情景剧等多种表演形式结合起来,进行6分钟风采展示,风采展示要求支部成员参与率超过70%。在晋级赛中,晋级支部根据现场视频提出的问题,结合支部实际进行3分钟的工作案例分析,以及进行包括选择题、填空题、解答题在内的20道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抢答。

  武汉轻工大学团委书记刘竞表示,大赛举办十一年来,累计6万余团员青年和1500余个团支部参与到大赛中,学校团支部活力得到有效提升,基层团组织建设得到有效增强,也成为了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特色品牌之一。

  参与本届大赛的动物科学1502团支部的团支书鄢颖琛表示,“一二·九”团支部风采大赛跟其他竞赛性的活动不一样,可以让支部每个同学都参与进来,让大家在活动中接受教育,不断坚定 “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提升支部的活力和凝聚力。

支部进行logo介绍。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方启顺 姜浩特 摄

  据悉,“一二·九”团支部风采大赛是武汉轻工大学“团学精品项目”中推进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的一项重要成果,目前已经举办十一届。大赛每年在“一二?九”前后举办,以强化团支部对青年的思想引领为主线,将革命传统文化教育与团支部文化、基础团建、团日活动、风采展演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有关内容有机结合,通过以创促建,不断增强基层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破解新形势下基层团支部凝聚力战斗力不强,工作的有效覆盖面不足等问题。近年来,武汉轻工大学不断深化和推进团支部“活力推升”工程,花大力气加强基层团支部建设,通过团建创新工作项目立项等方式从政策上、经费资助上加大对基层团支部的支持力度,取得了丰硕成果,获湖北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和三等奖各1项,多个支部获国家级、省级“示范团支部”“活力团支部”称号。

  本届大赛由武汉轻工大学团委主办,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团委承办,紧密围绕“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主题,展现了广大团员青年良好精神风貌,引导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开展,用奋斗青春谱写美丽辉煌。本次活动通过综合评分,共评选出特等奖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和三等奖6个,并在决赛现场予以表彰。

责任编辑:王龙龙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