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成都大学生“为爱行走” 公益徒步募集善款

发稿时间:2017-12-09 12:2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12月9日电(通讯员 唐海军 蒋胜男 冉玲玲)12月2日上午,由成都市民政局、龙泉驿人民政府指导,成都市慈善总会、中国灵山公益慈善促进会、龙泉驿区民政局联合主办,成都大学等单位协办的大型徒步公益活动“为爱行走,善行成都”在十陵青龙湖公园举行。

  据悉,“为爱行走”的成员大多是以团队的形式报名参与的,每个团队在为爱行走网站选择并支持扶贫救灾、环境保护、教育助学等方面的一个公益项目。今年是在成都市举办的第四次大型徒步公益挑战活动,千余名公益爱心人士积极参与,通过徒步挑战,身体力行践行公益,发动身边亲友参与,积极为所支持的公益项目募集善款。

  在开幕式上,成都市民政局副局长、成都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刘永昌发出了倡议:“让我们用脚步和力量为爱加码,不断完善自我,培养团队协作精神,传播公益慈善文化,享受进步美好生活,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星级城市谱写新的篇章。”现场的参与团队情绪高涨,欢呼声一片。

成都大学陪跑青年志愿者风采。图片由成都大学校团委提供

  在活动开始前,宁江社区居委会的徐女士告诉记者,这次他们宁江社区派来了近二十人的代表,他们对此次活动都充满了期待。徐女士表示自己也很喜欢这类活动,她认为参加这些活动既能达到锻炼身体的效果,又能将公益的种子播撒出去,让更多的人参与到爱心事业中来。

  上午9点半,“为爱行走,善行成都”大型徒步公益活动便鸣枪开走了,参加活动的各个团体在成都大学志愿者的陪同下一起向青龙湖走去。按照活动规定,参与团队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克服困难,团队协力同行,完成9公里的亲子线路和17公里的挑战线路的徒步挑战,并抵达终点。本次活动沿途还设置了亲子乐园、义卖筹款、集图换奖品、扫码领取奖品、儿童陶艺制作、文化长廊舞狮等精彩好玩的互动环节。在青龙湖畔,队员们用自己的脚步着践行公益之路,欢笑声、锣鼓声响成一片。

成东疗养康复托老院的老人们在参加活动。图片由成都大学校团委提供

  在徒步队伍中,几个坐在轮椅上的老人引起了人们的注意。据了解,几位老人均来自成东疗养康复托老院,年龄最大的已经有110岁了。陪走志愿者张凯告诉记者,这些老人们精神很好,能来户外参加这样的活动她们很开心。成都大学旅游与经济管理学院志工部的李嘉怡(化名)则补充道:“这次活动不论老少皆可参与,现场年龄最大的是110岁,而年龄最小的只有3个月。(他们的参与)将会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慈善事业中来。”

  记者在前行路上还遇到了四川师范大学附属上东小学的几位一年级小朋友。“叔叔,阿姨,你们可以扫个码吗?”小朋友稚嫩清脆的声音很是动听,“我们在筹款,捐给(需要的)小朋友。”见此,路过的公益人士纷纷掏出了手机扫码。“他们很可爱,很有爱心。我希望我家小孩从小也有一颗怜悯、一颗慈悲的心。”成都市居民贺莹女士点头赞道。

  “‘为爱行走,善行成都’将会把爱心通过行走传递下去,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爱的传递者,我们是在为无数生命打call。”成都大学站点志愿者黄莉表示,“能够来参加这次活动,我很幸运。我会与成大的同学们一起把爱传承下去。”

责任编辑:王龙龙 冯佳丽(学生编辑)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