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环校公益接力跑 湖南科技大学号召学生参与志愿活动

发稿时间:2017-12-09 12:0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湘潭12月9日电(通讯员 刘承林 杨曦 吴佳璐)为迎接32个国际志愿者日的到来,进一步倡导志愿者精神,推广志愿服务文化,营造良好的校园志愿服务氛围,12月5日由湖南科技大学青年志愿团主办,各学院承办的“环校公益接力跑”活动在湖南科技大学第一田径场旁篮球场拉开序幕。

  据介绍,本次活动共有18个志愿团,249人参加,从第一田径场旁篮球场出发,各学院志愿团按照安排路线,采取接力方式,依次经过电信路口、五区东门等十七个地点,在绕校园一圈后,回到原地。

志愿者互相贴爱心贴纸。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柳姝萌 摄

志愿者签名。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柳姝萌 摄

  活动现场,每位志愿者的脸上都贴上了彰显“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的爱心贴纸。“环校公益接力跑”开始后,湖南科技大学青年志愿团率先出发,他们举着红旗,迈着有力的步伐向目标前进,到达电信路口时,他们将接力棒交给外国语学院。外国语学院的志愿者接过棒继续奔跑。10人身着同色衣服同时奔跑在科大的校园里,成为学校里的一道别样的风景线。

  来自计算机与工程学院志愿团的王子涵在逸夫楼前等候接力棒的到来,他表示,参加“环校公益接力跑”能够在锻炼身体的同时传播爱心与公益,让更多的人了解志愿服务并参与进来。也许有人会不明白志愿的意义,但志愿者只需要坚持信念继续公益。当接力棒交到计算机与工程学院志愿团手中时,王子涵跟随队伍奋力向前跑去。

各学院志愿者合影。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柳姝萌 摄

  接力棒在各学院之间交接,爱心与公益也在不断传递。在湖南科技大学第一体育馆前,“环校公益接力跑”终于迎来了最后一棒。当体育学院志愿团手握接力棒跑回起点时,“环校公益接力跑活动”顺利结束。

  校青年志愿团项目部部长刘文华在接受采访中说道:“在我看来志愿者是一个默默付出,热心奉献的群体,今天的活动让志愿者们把心中的爱用脚步无私传递。举办环跑活动就是希望大学生志愿者能用业余时间投身志愿活动,与需要帮助的人倾心相待,学会细心、耐心思考,乐于去奉献,树立强烈的责任感,彰显属于志愿者的精神和风采。”

  据悉,志愿者在环校接力跑后可通过腾讯益行家应用捐出步数,助力乡村体育教育。

责任编辑:王龙龙 冯佳丽(学生编辑)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