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大熊猫,我们约会吧:青岛大学生趣味庆祝志愿者日

发稿时间:2017-12-09 11:1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青岛12月9日电(通讯员 韩轶 梁芳 于美霞)头上戴着面具,手中挥舞着荧光棒,灯光璀璨,这是哪个大型公司举办的舞会?不,这里是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的“12?5国际志愿者日之‘谜’——青协与谁”主题晚会,全校的青年志愿者以趣味纪实的形式庆祝即将到来的国际志愿者日。

  不同形式,面具下的赤诚

  走进会场,令人眼前一亮的是人人都头戴面具,有像小花猫一样的,有印着国旗的,有写着爱人的名字的,还有惊悚恐怖样式的...... 无论是什么样子的面具,都给整场晚会增添了一种神秘的色彩。

  实际上,这些面具均是由每位观众亲自手绘而成。在会场门口处,举办方提供空白面具和颜料,每一位进场的观众都可参与彩绘活动,将自己心中的那份真诚与爱通过面具的形式展现出来。红十字会的于楚在完成彩绘后激动的说道:“以前看电视剧时,总很向往里面的面具晚会,没想到在大学的校园里也可以体验一番,并且这都是我们自己手绘而成的,更加有意义了。”

戴面具的观众。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赵玲摄

  本次活动的负责人王嘉琪在活动后也表示:“我们希望通过面具彩绘的形式,让大家把心中所构想的美好事物展现出来,把内心没有给别人看到的一面展现出来,每个人画出来的面具都不一样,想表达的情感也不一样,这都是一种谜题。”

  爱与奉献,节目中的暖意

  华丽的开场舞、青宝的全场游、挥舞的荧光棒,晚会在一片欢呼声中拉开帷幕。都说三角形的结构是最稳固的,那么由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青协、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同心圆以及红十字会带来的第一个节目《歌曲串烧》可谓是靠着稳固的结构深深地打动了人心,在歌声中为整场晚会带来一个好的开始。

  青协的晚会自然少不了爱与奉献,天使温情服务队的小品《爱满敬老院》,志愿者们为大爷大妈们表演节 目、陪他们聊天;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春晖志愿服务队的话剧《西部支教的故事》,大学生背着家人偷偷支教传递爱与情,展现出无私与奉献的精神;文学院青协的手语歌曲《爱,因为在心中》,以充满爱的手语传递出不一样的浓浓爱意……

  一个个节目将代代传承的青协精神呈现给观众,展现了当代的青年志愿者优良的精神风貌。紧随其后,话剧、魔术、歌舞、小品、古典舞、礼仪走秀……一个接一个精彩的节目也是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这次晚会的形式很新颖,我很喜欢自己涂鸦的面具,游戏和抽奖环节也非常的有意思,很多满满都是爱的节目很让人感动,或许这就是青协的魅力之处吧。”天使温情服务队的马婧激动地说道。

  志愿之路,话语里的坚毅

  据悉,本次晚会是为了庆祝国际志愿者日也是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校内开展志愿宣传的一种重要方式。在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前,校青协会以多种方式加强协会之间的互动交流,鼓舞志愿者进一步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发扬志愿者风采,同时纪念校青协成立21周年,庆祝新的志愿年的到来。

  在本次晚会中,除了温暖人心的节目之外,值得一提的是,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宣传部在观众互动中还加入了《熊猫情书》一环节,通过让观众为熊猫写一封情书,来宣传保护大熊猫的重要性。在晚会现场,宣传部的志愿者们高举“保护大熊猫,我们在路上”的条幅,郑重喊出自己心底对未来志愿服务活动的寄语。

“保护大熊猫,我们在路上”。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赵玲摄

  除此之外,对于西部支教志愿活动,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春晖志愿服务队通过话剧的形式,向在场的观众讲述着过往经历中那些那以忘怀的爱与奉献,并且郑重宣告在未来新的志愿年里,会一如既往的输送更多志愿者深入到西部去,让这份爱继续生根发芽。

  “改革之后,青协依旧在努力向前,不断的创新改变,迎合发展态势,我们任重而道远,但依旧会将爱传递。我们对未来的发展是保持着向往的态度,希望这是一个谜,当然,我们也更愿意看到谜题解开之后的样子。”本次活动主负责人李云鹏在活动后说道。

责任编辑:王龙龙 冯佳丽(学生编辑)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