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河南高校举办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 吸引外国友人参与

发稿时间:2017-12-09 10:4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阳12月9日电(通讯员 张浩荣 王水平 盛钧智)12月2日,南阳理工学院举办了“固本培元·合理育人”国学周活动。第一届青春国学周系列活动开幕式于东南校区体育馆二层东区举行,此次活动的宗旨是为了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中国传统文化。

  据悉,开幕式由南阳理工学院学生处、共青团南阳理工学院委员会以及文法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等多个学院联合举办。

  据了解,此次开幕式主要分为两大部分。第一个部分为古风才艺表演,第二个部分为游戏互动。国学常识讲解《茶艺》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在舒缓悠扬的琵琶乐曲声中,演员们身着汉服,动作娴熟、举止优雅地演示着茶艺。不仅让观众了解了古代茶艺的相关知识,而且让观众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精妙与厚重。

  图画书法展示区工作人员李爽锐同学表示;“在这样的活动中表演这样的节目,不仅可以让同学们了解更多关于国学的知识,而且也能丰富学生的周末生活,作为一名工作人员,我也学到了很多东西。”

演员们身穿汉服向观众们演示着茶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浩荣 摄

  国学配游戏,也能妙趣横生

  在汉服走秀环节中,模特们以典雅贤淑的行为举止,为观众们诠释了不同年代汉服的种类以及文化寓意,博得阵阵掌声。

  在汉服走秀的同时,台下的各项小游戏也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着。“这次活动是大学生了解传统文化的良好契机,能看到现在大学越来越重视国学这一方面,我觉得挺开心的。”古琴弹奏活动版块的负责人如是说。

  投壶和射艺也是本次活动的热门小游戏,由于其强烈的趣味性和竞技性,不少学生都加入到游戏中来。作为射艺游戏的负责人,17级文法学院罗天咫同学有强烈的感触:“这些小游戏其实在另一个方面能够提高我们的国学素养,锻炼了我们的能力,丰富了我们的课余生活,同时我也很乐意参与到其中。”

工作人员向外国友人展示中国画。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水平 摄

  诵读古诗词,体悟古人情怀

  “古诗词吟唱”环节将优美的音乐与古诗词完美结合,让人沉浸在国学的无限风韵当中,该节目引领观众重温最美古诗词、重忆经典国学知识,对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中国传统古诗词具有重要作用。

  “我觉得这次活动最大的意义就是响应十九大号召,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这些国学书籍的售卖是我们与新思维图书馆进行的一个合作,我们的学生购书可以打八五折,”国学书籍售卖的负责人说到。

  有些工作人员也亲自参与到一些游戏中,并表示这次活动对于了解国学知识、增强自身文化修养具有重大意义,并且能够加强各学院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本次活动的策划人张翀表示:“此次活动发挥学生力量,将各系凝聚到一起,且准备充分,富有创造力,对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具有深刻意义。”

责任编辑:王龙龙 芦超(学生编辑)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