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第十五届“挑战杯”江西赛区在华东交大举行

发稿时间:2017-06-05 11:0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图为参赛作品。

  中国青年网南昌6月5日电(通讯员 任琦璇)“青春正当时,挑战无极限。”6月2日至4日,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江西赛区终审决赛在华东交通大学举行。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和地方政府共同主办,国内著名大学、新闻媒体联合发起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自1989年首届竞赛举办以来,“挑战杯”竞赛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深化高校素质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广大高校乃至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而良好的影响,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

图为参赛作品。

  一腔热血,无惧风浪

  在当代,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竞争也日益激烈。创新在许多大学生看来并非一件易事,而来自各高校的参赛队伍却信心满满。来自华东交通大学的参赛选手何川说道:“我们的一切都从零开始,支撑着我们的是对科技创新的无限热爱和坚定执着。我希望所有参赛者能够在这里把活力注入创新,让创新驱动科技,使科技散发光芒。”

  在展馆的现场,参赛选手用作品向所有人展示着他们对于科创的热情。用肢体动作远程指挥的机器人、共享单车的智能监管系统、长征-红色教育旅游服务平台……各式各样、极具特色的科技作品“欢聚一堂”。

  科技作品并非没有“温度”的机器。在展馆的一角,记者注意到一双独特的手套,“这是我们为帮助失语者与他人沟通所设计的双向交流手语翻译器,我国失语者数量达到7千万,他们与外界沟通困难,我们的翻译器便是一双让聋哑人可以说话的‘手’。”参赛学生黄龙说道。

图为评审委员会主任卫平致辞。

  多方“手牵手”齐力“护航”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也是一个政党永葆生机的源泉,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青年创新创业的工作。”本届挑战杯自三月份启动以来,先后吸引了江西省内70余所高校积极参与,校级赛、省级赛共收到参赛作品4000余件,覆盖学生3.5万余人,在全省大学中进一步形成了科技创新的浓厚氛围。经过前期对参赛作品的资格审查、初评等各个环节,共有300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

  “作为当代大学生,同学们应该有信心、有能力,更有责任去履行时代赋予的使命!”团省委副书记、党组副书记马健在开幕式上对全体参赛学生提出了更高的期盼。

  竞赛期间,赛事组委会还组织了“越挑战 越青春”大学生创新创业主题论坛,邀请了数位嘉宾与参赛师生互动交流。

  据悉,华东交通大学高度重视承办此次大赛,为确保赛事各项筹备工作顺利进行,统筹发动全校力量办好竞赛,华东交大成立了江西省第十五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承办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赛事全程的组织协调工作,校长罗玉峰任组长,校党委副书记汪立夏任副组长。在筹备过程中,学校领导还多次进行协调推进,确保各项筹备工作落到实处,为各位参赛选手和专家评委提供优质服务。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