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高校开设“跳蚤市场” 为毕业生解决“甜蜜的负担”

发稿时间:2017-05-26 15:2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图为跳蚤市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卢梦琪 摄

  中国青年网南昌5月26日电(通讯员 卢梦琪)毕业季悄然临近,大四学子忙“清仓”,轻装上阵开启新征程。5月24日,华东交通大学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于南区一食堂门口开设“跳蚤市场”,为大四学子解决“甜蜜的负担”。

  呼啦圈、吉他、戒指、高跟鞋、书籍、收纳盒……在跳蚤市场的地摊上堆满了各种等待甩卖的“二手货”。现场工作人员化身“推销员”,竭尽全力做好每一单“生意”。本次活动反响热烈,引得全校师生齐“谈生意”。现场人头攒动,工作人员各司其职,乐在其中。

  十本专业书20元、一副羽毛球拍18元、一个登山包15元……超乎寻常的低价,让前来选购的学子几乎陷入疯狂。囊括生活、体育、学习、兴趣爱好等种类型商品琳琅满目,让人眼花缭乱。值得一提的是,自一开市就有慕名者纷至沓来,学子们奔走相告,来自世界各地的交换生们也蠢蠢欲动。这些国际友人用磕磕巴巴的普通话配上形象生动的比划,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淘到了中文版休闲书籍、网球拍等商品。最后,他们表示下次活动还要参加,并赞叹道:“太划算!”

学生选购物品。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卢梦琪 摄

  “准毕业生甩货无路,在校生收货无门。学院提供纯公益交换平台,既可以服务师生,还能废物利用保护环境。在这里淘到商品不仅仅可以使用,更承载了毕业生们对我们的期许。我希望下次我不是买主而是卖主。”15车辆卓越2班卢自成拿着心仪商品时说道。

  据悉,本次跳蚤市场的商品全都来自大四学子,共计362件。在即将拜别母校之际,他们希望这些带不走的“回忆”能重获“新生”。本次跳蚤市场于下午五点收市,总共卖出大小商品290件,收入两千多元。未卖出的商品将进行为期两天的线上交易,随后,工作人员会将卖出所得及未卖出商品送达大四学子手中。

  踩着初夏的尾巴,又是一年毕业季。每逢毕业不仅有离别的感伤,更有旧物何去何从的担忧。“我们提供这个平台初衷是服务‘花椒’师生,让毕业生们走的放心,为他们送上一份来自母校的特别感动。在学校一学一做和权益服务百岗计划号召下,我们创新活动新形式,为百年交大梦添砖加瓦。这个活动效果很棒,希望明年能有机会推广全校。”活动负责人、15车辆工程卓越班杨欣欣说道。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