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巴基斯坦留学生跨越6500公里 挖掘跨国界的运动记忆

发稿时间:2016-11-17 10:4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宜春11月17日电(通讯员 周光影)“参加校运会,我想要在其间追求‘one world,one dream’的奥林匹克运动精神,在竞技的平台上,感受来自中巴两国深厚的情义。”从巴基斯坦到中国的宜春学院,横跨6500余公里,“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这句口号,对于Yousuf来说,不是一句信手拈来的口头禅,而是身体力行追求的梦想。

  说起留学生,脑海里仅存的印象可能是走在路上迎面而来的陌生人,或许是在图书馆中相邻而坐的“同桌”。在宜春学院第十七届校运会到来之际,留学生将积极参与到赛事之中,于“他乡”上演一场不分国界的角逐,用另一种姿态和大家打照面。在他们看来,运动是不可多得的与中国朋友相互交流切磋的机会,大汗酐畅淋漓里彰显青年热血,血液里流动着“异乡情怀”,骨子里深藏着对运动的热爱,一如初见,从未改变。

身着民族服装的Imtiaz。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周光影 供图

  1种另类参与和1次“板球之约”,掌声传递鼓舞力量

  热爱运动的方式有很多种,做一个鼓掌的观众也是另一种参与。一位来自医药专业的Imtiaz同学说,他从来没有参加过运动会比赛项目,但是在运动会期间,他会到场给有比赛的朋友加油鼓劲,呐喊助威,看见他们在田径场上拼搏,自己也会感到热血沸腾,激情澎湃,有时甚至比当事人还要紧张和亢奋。

  在Imtiaz的国家巴基斯坦也有运动会,只是比赛项目与中国的略有不同,例如打板球,这也是贯穿他一路成长的运动,虽然这项运动在中国不太流行,但中国学生友好的运动精神却令他倍感温馨。每当Imtiaz和同学来到操场准备拉开一场“板球之战”时,原先在球场的中国学生便会主动给他们让场,于场外驻足观看,时常给予鼓掌和喝彩声,让此时在场上奔跑的imtiaz脚步更加快捷,灵敏地接住了迎面而来的球。

  语言有别,掌声传递力量,运动将差异化为无形,让宜春学院学子产生共鸣,发出同样的、来自心里的呼喊。“我一直很期待和中国学生来场‘板球之战’,我觉得那一定很有趣。”Imtiaz憨笑地说道。

Yousuf在新田径场举起手写的字幅。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周光影 供图

  2年校运记忆,钟情400米跑道

  2015年,一位叫Yousuf的巴基斯坦籍小伙子,曾在校运会红色跑道上留下匆匆身影,虽无缘男子400米决赛,但今年他又执着回到同一个赛场,试图在相同跑道上留下自己的足迹。

  回忆去年,Yousuf第一次参加运动会,四百米的征程不算长,但面对强劲的中国选手,望着他们火力全开渐渐扬尘而去,他的心里焦急万分。想要放弃的时候看到终点老师鼓励的眼神和呼喊,四周中国学生热烈的掌声让他再次鼓起勇气完成这一路“征途”。在接受采访时他用生涩的中文模仿当时同学们说的话“很好、加油、还差一点点了……”或许是深受到鼓舞,2016年,校运会到来之际他格外积极地向老师报了名,并且表现出十足的信心。

责任编辑:崔宁宁 孙叶盛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