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电子科技大学“蜗牛”遇上山村孩子 吹响嘹亮的暑假

发稿时间:2016-08-24 17:38:00 来源: 三下乡官网 中国青年网

  难以忘记青泊村蔚蓝明澈的天空,难忘孩子们每一个渴望的眼神,难忘孩子们牵我们的手在田野里奔跑710日,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蜗牛支教队抵达了重庆市江津区西湖镇青泊村兴旺小学,展开了为期两周的支教生活。

  星空下的兴旺小学

  从重庆转了几趟车后,到达兴旺小学时天色已渐晚,但是校长和老师们仍然热情的在校门口来接我们,带我们了解学校情况。

  兴旺小学位于公路旁边,占地不算很大。在夜色笼罩下,操场上仍然有许多孩子们在嬉戏。路过操场时,他们充满好奇的眼神投向我们

  操场旁边是教学楼,楼。走进教室中映入眼帘的是凹凸不平的课桌和东摆西放似乎已经摇摇欲坠的板凳在教室的前方,黑板非常破旧,本应漆黑的板子甚至开始泛白教室中闷热的环境让想逃出教室,只有一个电风扇在教室前方,吱呀吱呀转动着,却似乎于事无补。

  走出教室,校长带我们去了宿舍,由于很多孩子家住的很远,他们往往会住在学校直到周末。一间很小的房间内住着十几个孩子,衣服随意丢着,破旧的凉席还是两个孩子共用一张,而宿舍内的风扇已经损坏。这意味着孩子们整个夏天要在这个闷热的房子中休息。

  整顿完,队员们已经去和孩子们混作一团,互相打闹着。看着星空下的兴旺小学和操场上嬉戏打闹混作一团的孩子们,第一次我真的很想好好去做一件事,想去改变一些事。

  我的心就像火箭,向往自由的天空,向往父母的爱”

  

  孩子们自己亲手做的梦想小火箭。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肖阳 摄

  物化小实验课上,我们做了小火箭的实验,当听到自己也可以参与实验,让自己的小火箭也飞向蓝天的时候,孩子们抑制不住自己的激动冲回教室,纷纷做起了自己的火箭

  不久之后我忽然注意到刘星俐在自己的小火箭上写下了许多话“我要飞向自由,见到真正的世界”、“我想见到爸爸妈妈,和他们生活在一起”。通过交谈,我了解到刘星俐的爸爸马妈妈都在外地打工,并不经常回家,她和爷爷生活在一起,非常想念爸爸妈妈。

  “爸爸妈妈一定非常爱你,你们一定会见到的,但是你为什么向往自由呢?”我有点好奇地问。

  “我想逃离这个小乡村,我想自己一个人去找爸爸妈妈,如果我自由了,我就能随时随地去找爸爸妈妈,我好想他们啊。”

  说着这些话她一边抹着眼泪,一边继续制作着自己的小火箭。我默默地看着她因抽泣抖动的双肩。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