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厦门大学学子开展智能输液调查 66%老人曾自己去输液

发稿时间:2016-08-09 17:29:00 来源: 三下乡官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厦门8月9日电(通讯员 邱锦华)“带着输液系统去实践改进,清晰定义产品的各项功能和性能指标,真正给患者提供一份安全保障。”问及结合智能输液系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原因,厦门大学嘉庚学院“I-输液”暑期社会实践队队长黄鑫这样解释道。

  719日至82日,实践队前往福建漳州、厦门、泉州三地开展智能输液系统适用性调查调查显示,73.3%受访者不清楚输液存在的医疗安全隐患,46.2%受访者有独自一人输液的经历,其中有43%的群众输液时选择睡觉,而近66.4%的老年人都有过自己一个人去输液的经历,输液安全存在较大隐患。

  现场试验确认输液系统精准度

  厦门大学学子开展适用性调查 66.4%老年人自己去输液

  向护士黄华玲介绍智能输液系统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邱锦华 提供

  在不影响病人休息的情况下,漳州开发区医院负责人带着实践队员参观一间间氤氲着浓烈消毒水味的病房。

  这是我们医院使用较多的是输液泵和注射泵,但是注射泵不适用于大量输液,而输液泵对输液流速很难精确控制,有些患者会有不舒适感。”负责人从护士台取了一套输液泵给队员们看了看并介绍道。

  为了从临床角度认识输液速度精确控制的重要性,“I-输液”团队与医院负责人商量决定在一间空病房内对智能输液监控系统进行演示。副队长王萍萍随即取出输液系统,将输液瓶悬挂在床头,准备就绪后便启动红外感应器,系统开始监测输液瓶的液滴速度。

  几分钟等待后,显示器显示滴速为52/分钟。“这个速度刚刚好,输液速度过快,使心脏负荷加重;输液速度过慢则会使药量不够,影响治疗效果。”医院负责人看到数据后表示说道。

  据了解,成年人的输液速度常在40-60/分钟,而儿童、老年人的输液速度则不宜超过40/分钟。

  输液速度的精确控制能减少病患的痛苦,其实药液温度也在影响患者的病情。实践队来到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进行普遍调查,并通过口述、图片方式向神经内科护士黄华玲进行智能输液系统的基本介绍。

  在输液过程中,药液的的温度也很重要。通过放置热水袋或用热水瓶热气对药液加热,温度会不太精确。”在详细了解输液系统现有的功能模块后黄华玲护士强调:“寒冷季节长时间输入低温药液,不仅无法发挥药效,还可能加重患者病情。”

责任编辑:崔宁宁 李华锡 聂鸿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