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澳大利亚使馆:中国留学生可申领健康包 需登记

发稿时间:2020-04-14 10:51:00 来源: 中国侨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侨网4月14日电 据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使馆发布向领区内(首都领地、北领地)中国留学人员发放“健康包”的通知,全文如下:

  亲爱的首都领地和北领地中国留学人员:

  大洋游子远,家国系心间。满载党和政府关怀、祖国和亲人温暖的“健康包”已经在运抵澳大利亚的路上!

  驻澳使馆正积极与领区内各高校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等留学人员团体和本地华人爱心企业一起做好“健康包”发放准备工作,请广大留学人员按照以下要求进行“健康包”申领登记:

  一、申领对象:

  在首都领地、北领地学习的中国籍留学人员(含港、澳、台地区留学生)。

  二、申领办法:

  鉴于此次发放的“健康包”数量有限,申领遵循“公平公开、先到先得、及时稳妥、物尽其用”的原则。请申领人按各自所属留学团体通过二维码注册或微信/电邮直接联系学联负责人(有关联系方式见附件),凭登记有效个人信息以及个人手机号申领,本着先到先得、按需优先、兼顾公平的理念,确定申领成功的人员名单由学联以合适方式通知。

  首都领地各类留学人员主要通过各高校学联等留学人员团体进行申领登记(联系方式附后)。考虑到目前澳政府对新冠肺炎疫情出台的社交距离等措施,我馆联系了澳华青年创业者协会、华人快递企业EASI,免费为申领成功者提供配送到家服务,将与申请成功的留学生联系预约“健康包”配送时间。

  北领地各类留学人员请向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学联申领登记(联系方式附后),由学联根据当地实际条件组织配发。

  “健康包”仅限自用,申领和配送均无需任何费用。请同学们发扬互帮互助精神,优先满足急需防护物资同学的需求。使馆将继续协调资源,全力筹措后续防疫物资,为留学人员提供健康保障。

  祖国就在身后,使馆就在身边!希望同学们以科学理性的态度面对疫情,调整心态,遵守澳大利亚联邦和当地政府的防疫要求,依据校方的指导安排好学习和生活,按照《海外留学人员新冠病毒肺炎防控指南》做好防护。让我们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平安度过这段特殊时期!

 

责任编辑:cnn
返回首页>>